产自己的粮

熟悉古仔的都知道,明日战记不只是一部电影,最主要是承载了他多年的梦想,拍一部好的中国科幻电影得梦想。

从筹拍,到演员的确定,到后面陆陆续续有消息,其中经历了疫情、经历了几年冬夏,经历了粉丝的兴奋到不知何时到头的等待,而后终于尘埃落定,定档、点映,提档……

他说这是他的孩子,我转发时还开玩笑:“如果很好,那就是我们的孩子,如果很烂,那就是你的孩子。”

等到看完,跟朋友说你们都给我去看明日战记的时候,朋友只问了我一句:是你的孩子了?

我很肯定,是我的孩子。

但戏称之外,这的确可以说是包含着古天乐所有心血的最宝贵的孩子。

说实话看电影之前最初听来的消息是说它不好,可能是某个不喜欢的又有幸能早早看过电影的人放出的话吧,以至于那阵子我整个人都很丧,我不担心他拍烂片演烂片,但是我担心以后别人用他把梦想拍成烂片这件事去诟病他。一方面我的心里不相信他是一个会消费自己梦想的人,一方面我又真的担心他只是自己在努力,而其他方面没有做好。后来看到叫好的影评,心里终于踏实一点,却也隐隐不安,害怕是收钱办事的水军。我跟别圈基友说,谁的话我都不信,我要自己去看。

于是我今天看了,国语一场,晚上还有粤语一场。结果就是我很满意,满意到想哭。

为了不剧透就不聊具体剧情和人物设定了,做一个整体的评价,看到四十五分钟的时候我给到8分,全部看完我可以给到9.5分,当然有0.5感情分,但剩下的9分实打实是给电影的。实话实说,在如今的中国电影中,这个类型的,古天乐把明日战记做到了TOP。

很多人都会把梦想挂在嘴边,可只有直视梦想的时候,你才知道那所谓梦想在那个人心中分量多重。从明日战记来看,古天乐的梦想他真的有努力去做,并且完成度很好,虽然还是很多可以再进步的地方,但他的确没有去消费梦想。他给出的结果证明,他不是光说自己努力,而是成片出来后你看得到的那种用心,节奏,剧情,特效,我相信是他现阶段能做到的最好了。自然,非要说百分百完美,那不是的,如此可看的电影依然有他的问题所在,不知道是不是剪辑的问题,节奏不拖沓但其实有一点抢拍感,也就是说这是会叫你觉得好快以至于全程无尿点的电影,这是好听的说法,不好听的话,就是有的地方可以稍稍细节化,但是就给过去了。好在并不影响整体观感。

说说惊喜点吧,主要是视觉上,先说视角,行动时一些视角采用了游戏视角,那种身临其境感十足,就很妙。经常玩游戏的会更有感触,比如攀爬跳跃,会有看人物后脑的固定视角和第一人称的晕眩视角,电影中有一段就是这样处理的,加之机甲的行动感,一下子就来感觉了。然后说说特效,这次的特效不知道哪些人完成的,应该每个人加十个大鸡腿。我和朋友还笑说,我觉得张家辉看完也会很感动,比起他自己的陀地驱魔人那时候的天下一出品的狗屎特效,现在简直是上天了。我不能说这特效就强欧美赢日韩,但我可以拍着胸脯说它所呈现出来的效果不输给任何一个能出大片的国家所能给的。这很不容易,这么多年,我们不是做不到,但我们真做到了,他真做到了,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当然我也知道不会所有人都喜欢,对类型是否感兴趣也有喜欢与否的很大的影响力,看惯了同类型大片的观众也一定会有些小遗憾,可仅仅作为我自己来说,我所有的忐忑都消失了,之前我所担心的东西我知道一定还会发生,但我已经底气十足。我的喜欢不是因为古仔,而是出于对电影本身,出于其中每一位尽了全力的演员和工作人员。

同时我也更加尊重古仔了,他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许多,在完成梦想的道路上,他用行动告诉所有人,梦想是可以实现的,不是要你多有钱,不是要你多有名,而是看你多用心。

希望大家也能用心去看这部电影,去感受这份难得的“用心”。


评论 ( 2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似淡非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