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己的粮

【暗战|何张】游戏

【暗战|何张】游戏



*私设如山,OOC属于我



1


何尚生也没想到,几个小时前亲手放走的人,几个小时后居然模到他家门口,嘴上的血擦得挺干净,一张脸照例带着笑,可怜巴巴说自己没地方去了。

可不是嘛,家被查封了,通缉中的人去哪儿都有被人报警的危险,也总不能时时易容。

何尚生冷笑:我家附近也有警署,你总不会现在也随身带着炸弹。

张生蹲在那儿用双手撑着脸,眨眨眼睛:你猜。

何尚生并不喜欢狗,却无端想起犬科来,他觉得张生有点像楼上的达叔养的那条柴犬的小时候,古灵精怪,怪招人烦的。

所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张生就住进了他家,换下挺合身的西服,换上他的家居T,晃荡着两条因病而过于瘦弱的双腿,从洗手间走到客厅,然后抓了个垫子抱着,盘着腿坐下。

张生住进来的时候信誓旦旦:安心,我有病的,住不了几天,不会死在你这里。

何尚生觉得自己可能就是因为“死”这件事才对他生出恻隐之心,如同之前放过他,如同此刻收留他。

他们还有讨论过,主要是何尚生提出观点:“说你只能活四周就只有四周啊,香港那么多医生,世界那么多医生,多看几个啊。”

张生便笑:“怎么,舍不得我死啊?”他笑起来更像那只小柴了,倒不是长相的问题,柴犬眼睛细长,多数向上吊着,张生的眼睛不这样。可何尚生就是很想给他一脚,然后,再摸摸狗头。

彼时张生才洗完澡,头发还没干透,头顶的部分软软垂下,发尖不再滴水,只是湿漉漉有些打绺。何尚生把手压在大腿下面才克制住揉过去的冲动,自然,也把脚趾蜷缩起来才克制住踹过去的冲动。

“想做的事情差不多做完了,”张生突然看着他的眼睛,挺认真回答,“报了仇,还没暴毙,那个医生吓唬我,说内出血就会死,我吐了那么多,也没死,多出来的时间,都是赚到。”

何尚生低下头舔舔嘴唇,他有点渴,渴到必须站起来去冰箱拿一听冰啤酒,顺手给张生带了一杯温水。

张生露出柴犬无奈的皱眉表情:“不至于吧,我也可以喝酒。”

何尚生一口气干了半罐,没忍住打了个嗝儿,一边回卧室一边没好气地答他:“啤酒有气泡,我怕你把血喷得到处都是。”

关门前何尚生又说:“差不多做完了就是还差着什么,可以想一想。”

何尚生没说的是,可以想一想,我陪你去做。他没说出口,躺下后还骂了自己一句,人家的心愿未了关他屁事,他工作很忙的好不好。

他又想,沙发用了好多年,睡在上面不舒服,明天中午休息的时候应该去买个新的,能拉开当床那种,张生虽然瘦,架子还在,舒展开会好一些……

何尚生给了自己一巴掌:赶紧睡觉。



2


合住人来说,张生挺不错,他随父亲在国外生活过,有着一种对品质的追求和向往,在何尚生认为早餐街边随便买两个餐包一盒牛奶的时候,张生居然给他讲碳水、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的比例。

何尚生挑挑眉毛,没记错的话你也吃外面买的三明治。

张生叹气:“我没食欲,能吃什么就吃什么,只为了饱,可你不同,你该想想怎么好好活着。”

如果说不好好活着,这有点冤枉何尚生了,他只是不那么在意细节,一日三餐一顿没少,家里也算收拾得挺干净,起码明面上没有硬到能站起来的袜子,也没有随处可见的脏内裤。

张生还点评过这点:“独身男人里算不错的,哇你不是gay吧?”

何尚生还扯着嗓子吵过:“是啊是啊我是啊,你再不滚小心我搞你。”

张生佯装震惊到咳嗽,咳着咳着真咳起来,捂着嘴巴的手帕洇上血迹,何尚生忙帮他拍背,而张生停下来时也忘了自己刚刚想说什么,两个人挨得蛮近,何尚生的手还搭在他身上,手心滚烫,隔着衣服都烫到皮肤,张生动了动肩,侧过脸去看他,开口:“病人都搞,何sir,是我看错你。”

不对,他想说的不是这个。

被骂了“痴线”后,张生嘿嘿地笑,看着何尚生用力甩上的门,内心是说不出的快乐。

他好像没这么快乐过,何尚生真有趣,有趣又能干,脑子好,行动力强,胆子也大。张生笑着笑着,就不笑了,笑容像是女孩子常用的保湿喷雾,了无痕迹地散去。

何尚生真好啊。是选定前只知道有用,没察觉到多好的那种好。他有些后悔过来求收留,他本只是想在死前再逗逗他,乐呵乐呵。他知道自己就算不再出现,何尚生也不会忘了他。但他在离开后,茫然的瞬间,他希望何尚生的不遗忘还能更深刻些。

张生为了惩罚自己的自私,痛到崩溃时也没有吃止痛药,就那么生生痛晕。

再醒来时已经被何尚生带到某个私人医生那里。

张生没什么力气,还是要说他:“会被人发现。”

何尚生黑着一张脸吼那个医生快做检查,而后才回他的话:“他有把柄在我手里,不敢报警。”

张生就笑了,惨白着一张脸,只有嘴唇通红:“现在我成了你在他手上的把柄了,太冒险了。”

何尚生突然就怒了,怒到对屋子里的一切桌椅花瓶电视大打出手:“我冒险?谁都有资格说,你没有,你做的哪一件事不冒险?你把我拉下水的时候想过我在冒险么?耍我坑我的时候想过我在冒险么?来我家的时候想过我在冒险么?”

怒气戛然而止,整间屋子安静到吓人,外面乌云密布,雨点突然砸到窗户上,噼里啪啦的。张生缩在被子里好似动了动嘴唇,也好似没有。

何尚生像是卸光了所有力气,垂着头驼着背,一步一步挪出去。



3


四周刨去报仇的时间,刨去已经过去的时间,也没剩几日了。

张生不肯住院,照例是开了一大堆的止痛药,何尚生起初还是希望他能治一治,不指望治好,至少可以延长生命。

张生就又逗他:“怎么?真的舍不得我死啊?”

何尚生盯着他出神,没吭声。

张生突然就有点慌:“你想把我治好了再抓我是不是?”没错,慌是装的。

何尚生还是没吭声。

张生就也不再说话了。

挺没意思的,两个人都不说话,也不看电视,只是到点了或者张生状态不对的时候何尚生给他端水拿药,然后回归沉默。

何尚生不知用了什么理由向黄启发告假,黄启发还发过几次信息问他尿是不是又黄了,哪儿是不是又痛了什么的。何尚生也不回复,也不解释。反倒是张生看到了自己偷笑。

他们有时也去楼顶晒太阳,何尚生把飞虎队的身手和多年的反跟踪经验都用上了,确保没人发现地带着张生上楼。

张生食欲真得不好,也不太觉得饿,何尚生也是泡面打发肚子,连着几天下去脸都开始浮肿。

那天太阳特别好,往下落的时候像日出一样光芒四射,亮得反常。张生突然对何尚生说:“你要不要跟我玩一个72小时的游戏?”

何尚生打了个激灵,警惕又有点兴奋地问他:“你又要做什么?”

张生看看何尚生,又看看渐渐落下的太阳:“如果72小时后我还活着,你就陪我把我还差点的没做的事给做了,如果我没能撑过72小时,那你就替我做一件事。”

何尚生哼了一声:“这游戏看起来是你的独角戏,没我什么事啊。”

张生笑着摇摇头:“这个游戏里你很重要,我是游戏本身,你才是闯关的主角。”

何尚生没听懂,也还是点了点头。

张生在他的搀扶下重重呼出一口气,好像轻松了好多。

回去后何尚生追问:“那我和你各自要做些什么?在这72小时里。”

张生抻了个懒腰,倚着沙发靠背,告诉他:“我要做的很简单,努力撑过72个小时,你要做的也很简单。”

你要做的也很简单,但是具体要做什么,张生还是没说。



4


第一天很轻松,张生没痛几次,早饭亲手给何尚生煎了个糊了边的蛋,上午他们一起看了一部电影,叫暗战,故事和他们的挺像,甚至也有男扮女装装情侣的桥段。

张生问何尚生:“那时的我好看吗?”

何尚生一脸嫌弃:“都不知道被你吓死还是丑死。”

张生就摸摸脸颊:“那你还亲我?”

何尚生眉心都拧成死疙瘩了:“大哥是你让我亲的好不好?”

张生摇着头啧啧啧:“我让你亲你就亲啊,你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那我让你现在也亲我一口,你亲么?”

张生瘦得脸颊凹陷,脸上有一股药吃多了的病态的红,视觉上来说不太想亲。

何尚生没有犹豫,吧唧一口。不,没声音,就是凑上去嘴唇碰了碰他的脸颊,亲完后他还挺震惊,感觉被谁按头亲的一样。

张生摸摸被他亲过的地方,何尚生还以为他要说什么,张生也的确说了句话,他说:“刮刮胡子吧何sir,扎脸。”

一整个下午何尚生都处于一种尴尬但是强装“只要我不尴尬我就真不尴尬”的状态,倒水水洒,切苹果苹果掉地上。

张生就看着他在那儿走来走去,就是不坐到自己身边。

“我在屋里藏了一颗炸弹,后面如果你超过10分钟不待在我身旁,我就引爆。”张生威胁他。

何尚生不怒反笑:“你以为还能用这招骗我多少次?”

张生摊手:“你大可以赌一把,友情提示,炸弹威力不小,这栋楼8层以上会都碎掉。”

何尚生老老实实坐好。他不信,但他坐好了。

坐好后他问张生:“晚上睡觉怎么办?”

张生看着他:“你睡我旁边。”

何尚生说服自己:谁知道这个疯子都能干出什么,万一真的有炸弹呢?


第二天张生的状态明显不够好,凌晨开始吐血,身子缩成一团。何尚生睡得很好,他以为他会睡不好,但他躺在张生旁边,怎么就睡得那么好?被惊醒后眼睛都没全睁开就不管不顾要送他去医院,张生不肯:“我说过不治。”

何尚生问他:“你又要活过72小时,又不肯救自己?你有病!”

“是啊,我有病的,你又不是不知道。”张生摆摆手,“游戏规则就是我要靠自己撑下去,72个小时就够。”

何尚生没办法。他也可以不问张生的意见,可以把人直接带去医院,可是张生这次的威胁是真的,无法不去相信的:“如果你送我就医,游戏立刻结束,我有很多方法杀掉我自己,我的命,我来决定。”

何尚生知道他能做到。

这一天他们几乎什么都没做,张生睡睡醒醒,何尚生就在一旁陪着。

中途张生清醒过一段时间,还安慰他,声音很小地安慰他:“我答应给不会死在你家里的,安心。”语毕,又睡过去。

何尚生看着他昏睡的脸,内心五味杂陈,他觉得心脏像是被一个水球包裹住,憋闷、窒息。

何尚生对自己说:“要死要活是他的事,随他折腾去吧。”

何尚生对张生说:“你可别死了,你可千万要活着,要赢啊。”


午夜的时候何尚生迷迷糊糊听到一些响动,他眼皮都睁不开,心想可能是张生好点了起来走动走动,再熬一天就好了,他闭着眼,一边继续熟睡一边做计划,明天要带张生去天台,还要哄他吃些东西。

这一觉到天明,身旁过于安静,房间过于安静。

经历了48小时后的第三天,张生不见了。

像是他的出现,像是他的离开,这是他的再一次离开。

悄无声息,事出突然。

何尚生一口气滞在胸口,变成一口血喷出来,有张生那么吓人,那也是吐血啊。

满嘴的血腥味,他来不及擦,来不及换衣服,鞋子都来不及穿,去天台,去车库,沿着楼梯一层层下去,周边的街巷,附近的各种店铺,垃圾箱,跑到脚底板磨破流血,才想到查监控。

查到张生下电梯,又查到张生搭乘计程车,然后就没了。

计程车司机也问了,目的地是监控死角。

司机还给了何尚生一个小卡片,上面写着13这个数字。司机说:“那位客人说会有人来打听他,如果脸很黑,就转交。”

何尚生攥着卡片回家,回去后瘫坐在沙发上,才觉得身体又脏又臭,又酸又痛,特别是脚底,火辣辣地,早上也没处理伤口,现在袜子和肉被血黏在一起,他硬生生扯下来。

上次的13破译了是什么意思,那这次呢?

何尚生弯下腰,把脸埋在手掌中。

他不知道。

他都不知道张生走了,是因为答应过不死在他家里,还是去到另一个地方活下去。



5


日子总还是要一天天过下去,何尚生研究了所有和数字13有关的资料,他可以说是一个“13”专家了。

但专家也解不开张生的谜底,这到底是什么意思,何尚生猜不出。

他有时候半夜里睡不着,就去天台喝酒,喝得晕晕乎乎就大声咒骂,骂张生不是人。

骂着骂着,他又会抱着头把自己整个都缩起来。

“你到底有没有活过72个小时?”

“如果撑过了,你要我陪你做什么?”

“如果没撑过,你要我做什么?”

“这游戏我才是主角,可我还不知道怎么玩……”

“你到底去哪儿了?”



6


每个问题都没有答案,对于何尚生来说。

每个问题都有答案,对于张生来说。

他其实很想留下,在72个小时之后,他想喝何尚生谈一场恋爱,那是他人生中的缺憾,不是没有恋爱过,那缺憾是在遇到何尚生之后才出现的,他还没有和何尚生爱过。

要是没能撑过去,他希望何尚生替他好好活。

这场游戏他是游戏本身,何尚生是主角,他要做的很简单,努力活过72小时,何尚生要做的也很简单。

何尚生做到了。

他陪了他生命的最后时光,他给了他没有明说的爱。

张生把死亡留给自己,他们都知道他一定会死,不是迟早,是很快。

张生把希望留给何尚生,只要他的尸体不被发现,何尚生就会认为他可能还活着。

这很自私,让何尚生承受那么多,那么多因他的出现而出现的。

所以为了惩罚这份私欲,张生孤独并痛苦地迎接着结局。他本可以改写结局,不是续写,是改写,但他没有。

13也再没什么含义,就只是一个数字。

是希望的一部分,何尚生永远解不开这谜题,就永远都会自欺欺人地保留希望。

哪怕他觉得希望只是一句遗言,一封遗书。

哪怕他已经想到了,13实际上没有任何意义。



—完—


评论 ( 26 )
热度 ( 165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似淡非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