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己的粮

【赵祁】微笑的你(15-18 完结)

前文

1-4 https://myway13.lofter.com/post/1d7aecaf_f280afc

5-8https://myway13.lofter.com/post/1d7aecaf_f3e1136

9-10https://myway13.lofter.com/post/1d7aecaf_f7452bb

11-12https://myway13.lofter.com/post/1d7aecaf_f80b3ae

13-14https://myway13.lofter.com/post/1d7aecaf_f8b25e5



15

陈焕。

赵东来送给祁同伟的礼物,一套全新的身份。

从出生到上学到上班,证圌件上的照片瘦的颧骨突出两腮塌陷,倒是真的只剩下五六分相像了。

祁同伟举着证圌件照对比镜子里的自己,头发才长出一层茬茬,毛圌茸圌茸的,他都不曾仔细观察过,自己的变化已经这么大了。

亏他还觉得赵东来是为了一张脸,如今的脸,哪还值得。


见他笑得奇怪,赵东来走过去。

“我申请了调职去外省,”他弯了身圌子,下巴就搁在他的肩膀蹭啊蹭,蹭的人痒起来,直躲,可又逃不开他箍着腰部的那双大手,“调令这几天就该下来了。”

祁同伟有些惊讶,扭过身圌子,但是距离太近了,近到他不得不伸手搂上赵东来的脖子,不然就会像个小姑娘一样手足无措了:“我以为你只是请了年假而已。升个厅圌长不容易,我费了那么大劲,你可倒好,说不要就不要了。这要是调去别处,也只能给你的闲职,新的地方重新开始,值么?”

赵东来怕他想着想着又伤心,在他额头上使劲的“呗儿”了一口:“第一,我能上圌位是因为你不要了,第二,闲职更好,我们浪费了太多时间,正需要全都补回来,第三,为了你,什么都值得。”


一个马上五十,一个四十好几,两个铮铮铁汉,在这小小的厅里,就像是初识恋爱滋味的少年,周圌身都是甜腻的味道。

到底祁同伟还是控圌制了一下气氛,他问赵东来,证圌件照是怎么来的。

赵东来就嘿嘿的笑,科技拯救世界。



16

接下来的几天,赵东来主要是打包行李,祁同伟总是想上手,却总被人按在沙发上,不免就有些泄气,瞪着眼睛抱起一个大箱子,以此表示自己身圌体非常的没问题。

赵东来就斜楞楞的看着他,然后突然脱了上衣,露圌出精壮的上半身,作势要走过去:“既然体力没问题了,我也可以尝尝甜头了吧。”

只一句话把祁同伟堵了个结结实实,人也不咋呼了,乖乖的曲着腿坐在沙发上,他歪着脑袋看那个大方脸在屋子里走来走去,从日头毒圌辣看到夕阳西下,嘴里兀自哼着不成调的歌,好像在电视里听过,又好像没有听过。

只是记得两句歌词:

你不放下我 我不放下你

我想确定每日挽住同样的手臂


赵东来听了一会儿,也跟着哼了几句,才在大脑中搜寻到,陈小春的《相依为命》。

虽然应景,终究还是悲了一些。

他便叫祁同伟去楼下的快餐店打包点吃的上来祭五脏庙。


毕竟也是许久没有出过门的人了,祁同伟带好帽子,拿了个袋子,又穿上一件连帽衫,还是站在门口有点忐忑。

“我陪你吧,”赵东来拍拍手上的灰,“带着身圌份圌证,而且就是楼下,没事的。”

是啊,能有什么事儿呢?

所以还是自己一个人下去了,自从孤鹰岭后总是面对那几张脸,这是第一次,看到小区里有孩子追逐着,看到有老人家在锻炼,看到绿树成荫,看到溜达着的狗都是裂开嘴巴笑嘻嘻的。

甚至都有些希望有人走过来,问他,哎你不是死掉的那个厅圌长么?

他就会告诉对方,不,我叫陈焕。

可真的发现有人盯着他看了几眼的时候,他又不安起来,压低了帽檐,匆匆买了两碗面,又匆匆回家。

那个看他的男人他看不太清楚脸,不过这么偏僻的地方,又是第一回出门,怎么就这么巧呢?

祁同伟吃着面,决定不跟赵东来说了,省的他笑话自己草圌木圌皆圌兵。


17


在汉东的最后一天,所有的行李都运走了,他们打算自己开车过去,所以时间上有了很多富裕。

祁同伟说想再看看这个城市,赵东来就说,那要不我们去转转吧。

已经有过外出经验,现在出门也没那么难了,祁同伟就说干脆我们去市里吧。

他们开着车从省厅到市局,又到已经拆了个干净的原大风厂,还有被贴上封条的山水庄园,最后还买了一大束林城玫瑰。


这个地方是他梦开始和结束的地方,是他滋生出理想和邪念的地方。

祁同伟说,去汉大吧。


他们走在校园里,在一群学圌生中间,祁同伟仿佛回到当年,从农村的家里第一次踏入城市,就是这个学校接纳了他。

他给赵东来指,我在那边看过高老圌师和吴老圌师手牵手,我在那儿等过陈阳,这个窗户就是海子和猴子逃课翻的,哦,操场,我是在这里跪下的……

赵东来揽上他的肩头,想说点什么,却被祁同伟先开了口:“我没事,我身上经历过的,我都已经可以坦然面对了,因为有你。”

因为有你。

赵东来瞧着左右没人注意,飞快在他脸颊上来了个蜻蜓点水。

祁同伟觉得无所谓有没有人看到了,他如今什么都不在意,只是公开场合,还是羞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两个人又装成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拉开了一点距离。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们觉得被人盯着,可四处看了看,也没什么异常。

这大概就是心虚吧,二人相视一笑。


离开汉大之前,祁同伟让赵东来在一个长登上等着他,他上学时每次觉得挺不下去了就会去三食堂奢侈一把买一串变圌态辣鸡翅,辣到眼泪一直流,然后就好了,他想给赵东来尝尝。

“我跟你去啊?”赵东来这样说。

祁同伟摇摇头,他忽然就很想自己走这段路,汉大的最后一点回忆,他固执的希望由自己走完,哪怕还是要在最后分享给赵东来,可他觉得这就像是一个仪式,彻底告别的仪式。




18


三食堂改圌革了,好在变圌态辣还在。


这会儿不是饭点,点餐的也没几个,祁同伟买好了鸡翅,一边往回走,一边畅想着以后。


他想好好跟赵东来过日子,他想着两个人的未来就觉得漫长的黑圌暗的人生里终于照进了光,他觉得赵东来就是他的灯塔,是他可以汲取温暖和力量的太阳,他迫不及待想要马上看到赵东来,想告诉他我们马上就出发,一切重新开始。

这么想着,他就着急了起来,下课铃圌声刚刚响过,教学楼里涌圌出了许多的学圌生,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他更是等不及了,就这么逆着人流跑了起来,反正距离赵东来也就两个路口,他这么想着,两条腿交替的更快,汗水浸圌湿圌了他的衣服,大滴的汗珠沿着他棱角分明的脸流下来,流进脖子,顺着下巴滴到地上,他脸色洋溢着喜悦,那是重生的希望的表情。

刀子就是突然捅圌进腹部的,迎面过来一个带着口罩的男人,一把匕圌首径直扎进了他的身圌体,然后在里面转动了一下,他抓圌住对方的手腕,却没有了力气,整个人被连着刺了十几下,倒在了地上。

凶手早已经跑远了,祁同伟记得那双眼睛,就算看不清脸也记得那个眼神,是那个盯着他看了许久的男人,更是梁璐在追他之前分手的那个男人。

他匍匐着,向周围的人群求救,可大家只是尖圌叫着四散开来,谁也没有上前。他努力爬到墙边,背靠着墙壁坐了下来。


赵东来等了好一会儿也没看见祁同伟回来,他就往他过去的方向迎着走,忽然听到一声呼叫,一群学圌生在前面不远处围起了一个圈,赵东来想过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却突然被人叫住了。

“梁老圌师?”赵东来看着面前的女人,有些不太自然。

“赵局圌长,我头有点晕,你能送我回办公室么?”梁璐的确脸色发白,她抓着赵东来的手臂不肯放开,没办法,赵东来只好先把她扶到了自己之前坐着的地方。

他担心祁同伟回来两个人相遇,可是祁同伟连手圌机都没带,这可怎么办?

正在着急,梁璐脸色不明的问道:“您来汉大有事么?”

赵东来摇摇头,又点点头:“我来转转,哈,转转。”他跟梁璐并没有什么交情,因为祁同伟的关系对这个女人也没有什么好感,此刻指着远处的人问道:“不知那边怎么了。”

梁璐还是抓着他的手臂,呼了口气:“可能又打狗了吧,学校可不是什么狗都能进来的,见到了总要打死丢出去。”

她说这话时眼里直勾勾的都是狠意,赵东来觉得没来由的背后发冷,也没吭声。


祁同伟连呼吸都力不从心了,他听到有人打了120,也有人报了警,他想那就好了,会有人来救我,只要撑到看见赵东来就可以了。

可他看到的只是在他面前围成了一小圈的人群,他的手摊在地上,连拔圌出匕圌首的力气都没有了,眼睛也渐渐模糊,头顶的太阳依旧发出刺眼的光,他只是觉得好累。

可能,等不到东来了吧。

这么想着,笑了一下,就再也没有醒过来了。


校园的喇叭突然放起了歌,这是每个课间都会有的音乐分享时刻。

陈小春略带沙哑的嗓音伴着警圌笛和救护车的鸣叫一起响彻上空:


不敢早死要来陪住你

我已试够别离并不很凄美

见尽了云涌风起

还怎么舍得放下你


—END—



赵祁开的第一个文,终于也算有始有终。

我知道我写的非常不好,但还是感谢从一开始就一直支持我,给红心给蓝手给评论的各位太太,非常感谢。

嗯,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咱们下一个坑见。

评论 ( 21 )
热度 ( 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似淡非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