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己的粮

【赵祁】微笑的你(9—10)

隔了太久,心疼厅花到不知所措.jpg,写不出感觉了,只能说拼命不坑……

 

9

 

再见到赵东来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

祁同伟那天有些发烧,许是秦老师联系了他,下午白院长上门查看过,晚上人就来了。

原本应该有些尴尬的局面,一个是长期演戏惯了,一个是厚脸皮惯了,反而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

 

晚饭因着护工小陈告了假,是赵东来做的,赵局长一个人过习惯了,平时吃饭多是怎么快怎么来,但这不代表他不会做。

打开冰箱看见有切面,赵东来就问了一声:“你们是打算吃炸酱面么?”

话音才落祁同伟已经到了厨房,斜了他一眼:“从高老师到猴子,都做的一手好炸酱面,你是觉得我吃不够啊还是没吃腻啊?”

赵东来脸上的惊讶稍瞬即逝,既然祁同伟主动提起这些人,还是开玩笑的口吻,那他也没必要继续避讳着了,可也不能太过头,于是只好笑了笑:“我是想说虽然炸酱面是你们汉大帮的传统,可你还是吃点好消化的才行。”

“那是秦老师要带回家的,先借我们冰箱放一会儿。”祁同伟本想给他打个下手,但站在门口还是踟蹰了一下,终究还是微微红了脸,从门后拽下围裙丢给对方,说了句“你忙吧我陪秦老师聊天去”就走了,剩下赵东来拿着围裙,摸摸自己的耳朵,只得苦笑。

 

饭后秦老师便告辞回了家,赵东来敲敲桌子:“我说,就一碗粥,你也吃的忒慢了。”

祁同伟拿勺子在碗里面和弄着,撇撇嘴:“粥前面还喝了一大碗汤,你这都不是要灌我一个水饱了,根本是要灌死我。”

“得得得了,”赵东来伸手拿过粥碗,又把勺子也夺过来,“吃不了就不吃了,晚点饿了再说,你回床上躺着去,我去刷碗。”

“吃完就睡,你养猪呢?”祁同伟一脸的拒绝,“烧早就退了,我也没那么娇弱,我去看会儿书。”

赵东来点点头,端着碗转身往厨房走,走了几步又回头道:“我包里有几本给你带的新书,你自己拿出来看吧。”

祁同伟便去开赵东来的包,他如今不能出门,虽然住的地方偏远,却也几乎不能和任何人碰面打交道,电视又不喜欢看,看书就成了唯一的娱乐。

他开开心心拿着五本书进了书房,发现其中一本像是旧书,还夹了张书签,便先拿出来打开。

书是一本诗集,书签所在的页面是一首诗,缪塞的《雏菊》。

 

我爱着 什么也没说
只看着你 在对面微笑
我爱着 只要我心里知觉
不必知晓你心里的想法
我珍惜我的秘密
也珍惜淡淡的忧伤
那不曾化作痛苦的忧伤
我发誓 我爱着放弃你
不怀抱任何希望
但不是没有幸福
只要能怀念
就足够幸福
即使不再看到
对面微笑的你

 

……

 

10

 

赵东来收拾干净后本来想去书房看看祁同伟,却发现人已经回了卧室,看上去是睡了。他便进了书房,桌上几本书的最下面果然是他特意装进去的那本诗集,被放成了没有看过的模样,可赵东来塞书签之前却是仔细的对了几个点确定的位置,到底动没动过,他一眼就能认出来。

摇着头叹了口气。

想要进一步,但是毫无头绪,他知道并不会因为自己救了这个人,成为了他与这世间唯一的联系点就能达成所愿,也想过是不是会功亏一篑把人吓跑,如今的祁同伟早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人,脱下了“恶”的皮囊,随之消失的也有自身的一部分灵魂。

如今的祁同伟是那个人,却也不是。可不管是不是,他都不想再失去了。

 

祁同伟缩在被子里,听见赵东来的脚步声在房门外停留了一下,又渐渐走远。

他很纠结,经过上次的事,已经知道赵东来对自己存了什么心思,可又似乎不是以前经历过的那种。若是以前的他,大概会为了活下去而依附他,自己是什么角色都没关系,可现在的他并不想这样。

一点也不想。

 

当初,第一次见到赵瑞龙,还是高老师引荐的,那会儿还没有山水庄园,是在湖边的美食城,说是汉大帮的聚会,却在酒过三巡时来了一个人,一张年轻的脸却梳了个大背头,笑意满满可是叫人心里发寒,他进了门一边说着“我实在太忙了来迟了来迟了我自罚三杯”,一边直接奔着高育良走过去,而一向稳如泰山的高育良,居然就站起来迎了过去,拉着他的手在自己身边安排了座位,然后说道:“这位就是我们赵书记的公子,赵瑞龙,瑞龙啊,这些都是咱们汉东的精英良将……”

高育良沿着饭桌的圆圈一一介绍过去,最后才到祁同伟,赵瑞龙的笑容在抬眼正视到祁同伟的时候有那么一瞬的恍惚,但马上也就消失了,他只是很快握住了祁同伟伸出的手,一双眼睛笑的弯起来,眼里却有一丝暧昧不明的光。

 

可当时祁同伟却没有看出太多,只是感觉那只手很是有力的握了三下,在自己掌心留下微烫的温度。

 

 

—TBC—

 

后面会写一点赵瑞龙和厅花……如果有不适的请略过不看……………………

我好喜欢厅花,也不想塑造成万人压……所以除了赵瑞龙厅花不会再和别人有关系,这个是肯定的……只是觉得有些事他不想为而必须为,身不由己和任人宰割,加上年轻时梦想被打破才干被打压,被迫向权力低头这些,都造就了后来他的性格。因此我就放飞一下自我……

评论 ( 7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似淡非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