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己的粮

终归还是遗憾了

深夜食堂说实话可能是我期望太高,反而觉得很失望。

剧情上,拳击手的故事和酒蒸蛤蜊揉到了一起,爱情也没有表现出来,母子的矛盾和牵绊也没有表现出来,后面小胖妞的反复受挫吃了减减了吃省略,而很鸡肋的感情戏着实让人觉得多余,还有茶泡饭三姐妹变成不知所云的二女一娘炮?那么可爱的老基叔也成了老克勒,讨喜和存在感都少了一多半,最摸不到头脑的还是叫阿龙的弟弟,我根本不知道他应该是谁,是那个大佬龙?还是可爱的某位颜值担当?最后到底是如何成了这个样子,若有故事也好说,可惜出现只是串场,那么生硬,没有看出这个角色的意义,除了交代脸上伤疤的来历。还有!吃的!除了一开始有一点吃的感觉,我看着才刚刚有些食欲,后面就再也不是吃的故事了。我想漫画和日版都没有忘记的是吃在人物故事里面的地位,但是国产剧和电影明显已经忘了,吃的确不一定是主角,可以只是配角,但是吃是贯穿着情感的存在的,每一样出现的食物都不应该只是道具,而是真情实感渲染气氛的,是应该调动观众味蕾打开大家心灵的。

其实要说多差劲也没,比较国产电视剧版本简直优秀是成倍数增加的,看完剧版能给这个打一百分。可作为原著漫画迷以及日剧深夜食堂的粉丝,我只能在结束的那一刻由衷表达我的不喜欢。

梁先生很努力,无论是他想要述说的故事还是想要表现的感情,都可以通过电影去感受,可是这个感受不是随着情节发展告诉我的,而是通过好听的背景音乐以及演员们很用心的努力堆出来的。如果打个比方,大概就是我路过一间很漂亮的房子,在门口看到耳熟能详的演员,我知道他们都是贵客到访,也知道房子真的很好看很棒,可我没有进去参观,我只是看到了浮在表面的一切。

朴实的镜头很好,平淡到生活里的设定没有错,一些小人物的角度也是对的,但当他们不合适的呈现出来,就真的,笑点和泪点都很勉强,即便也不是完全get不到,但那些笑声和眼泪里,总带着一点空荡荡。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可能这不是一部烂片,甚至很多人都会夸赞很棒。

但我真的有些失望,不是对导演演员,就只是觉得,啊,很遗憾,怪我期望太高吧。

ps.梁先生真的很努力,但是有几个镜头真的凶,我生怕下一秒就有人冲进镜头喊:“大D哥下一个我们砍sei?”

评论 ( 7 )
热度 ( 3 )

© 似淡非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