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己的粮

【曹陆/蓝邵/程井】生日

【曹陆/蓝邵/程井】生日

 

*依旧联动,背景同L.O.V.E,三对儿邻居

*轻微刘保强x何天,迪奇x地藏

*私设如山,OOC属于我

*不喜欢皮卡丘就凹3换数字20410075

 

 

井进贤生日这天,程滔其实想过只有他们俩带着女儿吃个饭,可是他又觉得应该热闹一些,心理医生也说过,要他“多接触一些朋友,身心处在一个愉悦的环境中,逐渐走出封闭的自我世界,回归现实生活”。

文文和晴晴玩累了,妹姐带着去了邵志朗家睡觉,剩下六个大男人简单收拾了桌子,就说打牌找找乐子。

陆志廉和蓝博文没有玩,最近陆志廉查的案子和蓝博文以前卧底时接触的一个人有关,他们俩就借了书房聊一下。

外面程滔跟井进贤搭档,对上曹元元与邵志朗。

井进贤没怎么打过牌,前两把属于熟悉阶段,偶尔失误,程滔耐心讲解,一边教一边玩,他入门也快,第三局就已经掌握了诀窍,加之和程滔的默契,到了第五局的时候就已经像是个老手了。

而开门红的曹邵二人,后面一路输,邵志朗嘴碎,一张嘴就是:“喂曹元元,你真是太丧了吧,跟你打简直绝户。”

曹元元瞪他一眼,甩出一把炸,结果被程滔双王,邵志朗更是跳脚:“你都不算一下牌的?要是能炸,我还用留着?”

就算是做游戏也想要赢,即使赢不了自己也不希望成为导致输的那一个,所以本来已经很不爽了,曹元元干脆回嘴:“你会算也没赢啊,小心我帮他们打你。”

这话一出来,两个人算是杠上了,程滔井进贤都不必费力,一路升上去,他们俩斗个你死我活,就差真刀实枪打起来了。

程滔还想要不要劝一下,不然等下真闹起来多不好,井进贤悄悄按住他,挑着眉毛示意看戏。

果然邵志朗袖子藏老千,被曹元元抓个现行,邵志朗这下子开始站队了:“你要不要紧啊,我们是一伙的!”

曹元元冷笑两声:“我从不跟老千一伙。”

邵志朗面子挂不住,气到忘记蓝博文就在书房里,拿出手【皮卡丘】机要打电【皮卡丘】话找阿蓝,程滔一把夺过来,随手丢到沙发上:“打牌而已,告什么状啊。”

邵志朗瞪着眼睛指着他:“你帮他?”

曹元元也不领情,拿出自己手【皮卡丘】机:“用不着多管闲事,你找蓝博文来,看他知道你出千会说什么。”

程滔继续夺电【皮卡丘】话过来丢开:“你们还打不打?”

就在气氛很古怪的时候,陆志廉和蓝博文走出来。

曹元元先一步拉了陆志廉就要回家,邵志朗也一步窜到蓝博文面前,气鼓鼓的样子好像河豚变成球。

蓝博文和陆志廉对视一眼,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这俩吵吵闹闹也是常事,只要凑在一起,总会找各种茬,反正不伤面子,也就随他们去了。

眼看着就要各回各家,陆志廉电【皮卡丘】话响起,是刘保强。

刘保强最近一直没怎么出现,大家都知道他在缠着何天,可能是吃瘪太重,尝尽爱情苦水,终于想起兄弟,叫他们出去喝酒。

出去玩,这三个字对于曹元元和邵志朗来说都很有吸引力。

曹元元不是因为爱玩,而是他希望跟陆志廉一起出去玩,偏偏陆志廉不怎么玩,搞得他总是无法达成心愿。

而邵志朗,他只要出去玩总会惹一些小麻烦,不算闯祸,就是性格使然,无论帮人还是路过,反正就像个人形灾【皮卡丘】祸吸引机,麻烦都会自动找上他。因此蓝博文很少放他出去,甚至为了打消他的念头,就只能在床【皮卡丘】上制【皮卡丘】服。

如今听到陆志廉的电【皮卡丘】话,俩人不约而同看了对方一眼,在无限期待中迅速化敌为友。

一个说:“阿井生日,怎么可以这么早散,出去出去!”

另一个接着说:“反正晚上刘sir也没出现,不如再续摊庆祝一下。”

井进贤刚刚看热闹看得开心,也点了头,程滔怕他太累,还有些犹豫,井进贤就跟他保证自己没事,而且想想就好开心。

路上程滔还给何天打了个电【皮卡丘】话,以自己的名义约他出来嗨,但是何天说老妈煮了夜宵红豆沙,吃完了再去,要晚一点。

 

到的时候刘保强已经喝了半打,他们在角落里刚刚重新点好单,忽然就涌进来一群人,小弟样子的到处赶人,最后一个派头十足的摇摇摆摆被一个马仔扶着,一看就已经多了。

有的客人玩得开心不想走,立马就会被几个纹身大汉围住恐【皮卡丘】吓。

刘保强第一个站出去,亮了身份,对着那个为首的说:“地藏,来玩啊,我现在要查身【皮卡丘】份【皮卡丘】证。”

地藏推开马仔,打了个酒嗝儿,笑道:“过生日也要查身【皮卡丘】份【皮卡丘】证?”但他还是乖乖叫出去了。

刘保强看了一眼,还给他:“你还一个月才到日子,怎么,算自己早产啊?”

地藏扮作无辜,瘫着手说:“阿sir啊,我每年生日都要从出生前一个月一直庆祝到满月酒,是不是不行啊?犯法吗?”

因为刘保强也喝了不少,程滔他们不放心,一个个都跟了过来。

地藏骚了一圈,发现一般都是熟人,就嚣张地坐到桌子上,眯着眼一撩刘海,嘿嘿笑起来:“哇,阿蓝,不不不,我是叫你蓝生呢还是蓝sir啊?呐,迪奇,过来,看看这个,这是卧底。为了我们香【皮卡丘】港市民的安全,不惜牺牲自己,差点挂掉的卧底!”

被叫做迪奇的马仔乖【皮卡丘】巧地立在一旁,听了他的话微微弯腰,地藏就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用另一只少了三根手指的手对着曹元元、井进贤、刘保强一一指过。

“看这个,元少,当年地产界一霸,你知不知,谁要是不卖地,他就用车碾死人家,还要直播的。”

“这个,前些日子上过新闻,井sir是吧,迪奇,你要记住这张脸,他们搞恐怖袭【皮卡丘】击的。”

“还有这个,重案组刘sir,前面恩叔的案子,来找过事……不,来查过案子。”

蓝博文认识地藏的时候还是卧底,那时候邵志朗正在退隐期,所以彼此并不相识,但是邵志朗毕竟是蓝博文以前的大哥,对于地藏也略有耳闻,并且跟正兴打过交道,这时候板着脸不露声色把蓝博文护在身后,对上地藏的眼睛:“生日啊,那祝你长命百岁好不好?大家都是出来玩,互相给个面子就都开心,毕竟谁能知道哪天会发生什么事呢?”

地藏赶紧缩成一团,假装害怕:“几位sir,这算不算威胁啊?”

程滔不愿惹事,不是怕是,而是担心真的闹起来会影响井进贤的情绪,他只好拦一拦刘保强和邵志朗:“我们走吧。”

陆志廉也一直抓着黑下脸的曹元元,面色不善地看了看地藏,也跟着说:“换地方。”

邵志朗明白他们俩的顾虑,也就跟着说:“这家真的不行,走走走,我们找个好一点的桑拿房,洗一洗晦气。”

刘保强还憋着一口气,结果何天刚好赶到。

见到何天的刘保强就像看见了猫薄荷的猫,尾巴都撅起来了,也忘了地藏什么的,一伙人就这么出去。

被无视留下的地藏哇一口吐了一地,摔瓶子砸果盘,赶走了所有人,就剩下迪奇还在他身边。

地藏脱力,趴在沙发上,脸枕着迪奇的大【皮卡丘】腿,手也不老实净往人家里面碰。

迪奇俯下【皮卡丘】身【皮卡丘】子吻吻他的鬓角,两个人就缠【皮卡丘】绵起来。地藏抱着他的脖子往下坐,眼底噙着泪。

他没有朋友,不会像那群人一样有什么事一窝蜂上来,同舟共济。

他的舟好多年【皮卡丘】前就沉了,连着他的手指,一起被和他一条船的人斩断,同时也斩断了他们彼此之间的联【皮卡丘】系。

地藏动作得很快,下面咬着迪奇不放,明明已经到了最深处却还是觉得不够。

他只有迪奇了,他的身边到最后,也只剩下这么一个人了。

迪奇,迪奇。

地藏喊着迪奇的名字,更用【皮卡丘】力地坐下去。

 

刚刚的小插曲到底还是影响了大家的心情,都不太想喝酒了。

井进贤提议去山顶兜一圈,这个时间看星星最好。

程滔自然不会反【皮卡丘】对,剩下的几个人也没什么意见。

上车的时候邵志朗说去洗手间跑开了,过一会儿刘保强一脸怨气坐上副驾驶,蓝博文疑惑道:“怎么是你?”

刘保强咬着牙:“少爷说你有对付地藏的办法跟我商量,所以他载着阿天先走了。”

一听邵志朗摸了方向盘,蓝博文一脚油门就蹿了出去。这个祖【皮卡丘】宗,敢把汽车开成火箭。

刘保强本来就晕,干脆把头伸到窗外去吐,蓝博文瞄着前面一个红色车影,心想当初刘保强买车的时候还嫌他选的颜色骚,幸好是这个亮红,夜里也好认。

眼见着两辆车都跑了,程滔跟陆志廉也匆忙追了上去。

陆志廉还以为是地藏的人找茬什么的,也开得飞快,想着追上了是不是能帮忙,曹元元除了跟他打架的那次,还没见过如此勇猛的一面,余光看着陆志廉的侧面被路灯晃得发亮,心里的小鹿疯狂乱跳。就是喜欢这么厉害的人,完全符合他的征服欲和挑战欲,而且这样的陆志廉有血有肉,实在是叫人心动。

井进贤和程滔是闯过斗牛赛的,在那一次他们二人几乎都送了命,井进贤还记得自己被甩出去的时候,他闭上眼,心想就这么死了好可惜,而他睁开眼,第一时间就去看程滔是不是还活着。还能再这样开到几乎飞起来,而没有那样恐怖的危险在前方等着,他忽然心头一暖,看见玻璃中反射的自己,生命还在,幸福写在脸上。他笑得真心,他的真心被程滔看到了,程滔也跟着笑。

邵志朗一路飙着,从反光镜看到后面蓝博文追过来,他就很慌,越慌开得越快,何天在旁边紧紧【皮卡丘】抓着安全带,一张脸吓得惨白,刘保强还知道吐到外面,他干脆就吐在自己身上,然后直掉眼泪:“你神【皮卡丘】经病啊!我答应我妈明早一起去茶餐厅吃早点,你要死也别拉着我!”

少爷没工夫搭理他,继续狂飙。

何天声音发【皮卡丘】颤,还在哆哆嗦嗦说:“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啊?不要寻死啊,我是无辜的,再说阿蓝那么疼你,你好好的,停下来好不好?我保证劝他不打你。”

邵志朗停下来,不是因为何天说的话,是开到了山顶,没路了。

何天逃命一样奔下车,冲到紧随其后的那辆车跟前,死死拽住腿都软【皮卡丘】掉还强装镇定的刘保强的衣角:“他们有病啊!我要回家!”他还没忘了跟蓝博文打小报告:“少爷要狠狠揍,你不打他,你看他就这么皮。”

邵志朗一脑袋问号,刚刚好像不是这么说的!不过他没机会跟何天争论了,他被蓝博文拎着脖子上车,调转方向回了家。

后面赶过来的的陆志廉曹元元,程滔井进贤也没再停留,这下大家是真的散了。

 

回去的路上邵志朗小心翼翼赔笑脸,蓝博文始终不说话,邵志朗忐忑着跟他进了门,想着家里毕竟还有妹姐和孩子,不会真的怎么样吧。

结果蓝博文根本没个顾忌,关上卧室门仗着隔音好就把他按在地上抽【皮卡丘】了一顿屁【皮卡丘】股。

邵志朗委委屈屈讨好求饶也没用,最后炸了毛,爆粗口:“叼!再怎么说我是你大佬!又没死,飙车怎么了!在家里什么都要管,出去还管着!对玩具都比对我好!你跟咸蛋超人去过吧!”

话说出了他自己也有点毛,蓝博文果然停了手,邵志朗爬起来揉一揉,其实屁【皮卡丘】股也没有多疼,阿蓝还是舍不得下死手的。于是他又小心去打量阿蓝的表情,蓝博文扶着额头叹气,也不理他,自己去洗澡,洗完了就躺下闭上眼睛。

邵志朗坐的没意思,冲凉到一半哎呦哎呦的,蓝博文睁开眼睛,就看见一个黑影蹑手蹑脚贴过来,身上都还没擦干,拿着个药膏还在哎呦哎呦。

嘴里还一个劲儿念叨:“屁【皮卡丘】股痛啊,没人管啊,自己看不到抹不好药膏啊……”

蓝博文噗嗤笑出声,枪了药膏要给他上,邵志朗这才松了一口气:“你也要给我一点空间,我都说过了我不会再去惹事。”

蓝博文看着手里的东西,邵志朗拿错了药膏,拿成了润【皮卡丘】滑剂。

既然是送上【皮卡丘】门的。

没一会儿,他就真的哎呦起来。

阿蓝生气好可怕啊!屁【皮卡丘】股真的会变疼!

 

陆志廉他们回去还煮了个面吃,曹元元其实以前一直都没想过陆志廉这种工作机器居然还喜欢打游戏,两个人联机玩了一把怪物猎人就去睡觉。

梦里曹元元又听见地藏的话,然后他看到自己用压路机压死了陆志廉,一声喊醒过来,出了一身冷汗。一摸旁边,陆志廉居然不在。

曹元元有前一次救阿井的恐【皮卡丘】慌后遗症,急忙爬起来找【皮卡丘】人,才发现陆志廉在书房看资料。

“怎么不睡觉?”曹元元倒了杯水给他。

“睡不着,今天和阿蓝聊过,有一些眉目。”果然还是想着案子。

曹元元咬牙切齿,睡不着那就不要睡了。

他拉着人就在书房的大老板椅上,一把抓【皮卡丘】住最脆弱的地方,呲牙笑道:“那我们玩点不一样的。”

陆志廉的“不要”未及出口已经被吞下,他当然打得过曹元元,但是他不想打,他被含【皮卡丘】住的地方很舒服,他也就红乐耳朵接受。

人的本能,不该拒绝。

更何况是跟喜欢的人,做应该做的事。

 

11:59分,程滔化身为礼物,送给井进贤的领带是他亲手挑选,淡蓝色带着白色的飞鸟,预示他们自【皮卡丘】由的未来。

如今飞鸟缠绕在井进贤的手腕上,程滔咬着他的喉结,两个人的身【皮卡丘】体紧密相连。

井进贤想合拢双【皮卡丘】腿,让自己看上去没有那么……无法形容,可是他动一动就夹得更紧,程滔几乎失控。

“生日快乐。”程滔戳进去,额头上的汗珠像是生日蜡烛融化的蜡液,滴在井进贤的额头,流淌进他的伤疤里,就烫得他从喉间溢出舒【皮卡丘】爽的声响。

“还有,我爱你。”

程滔不曾停下,去够他的嘴巴。

井进贤话不成句,只好不住点头,表达着“也”的意思。

 

刘保强身上臭烘烘,终于换来何天的同情,跟着到他家换了衣服,又赖在人家床【皮卡丘】上睡了一夜。

他可真喜欢何天啊,但是他觉得前路漫漫,好难走。

刘保强八爪鱼一夜搂着何天,在梦里也一直讲话:“何天……天……甜不辣比寿喜烧好吃……”

本来眉宇间很温柔的何天听到最后,一脚把刘保强踹下去,翻个身背对着他:“你滚去睡沙发,我妈五点就醒,你别吓到她,最好四点就走。”

刘保强揉【皮卡丘】着眼睛,才没那么听话,又压过去挤在一起。

反正一张床,也,也算睡了吧。

唉。

一物降一物,他怎么就碰上何天了呢。

 

 

—完—


评论 ( 12 )
热度 ( 1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似淡非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