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己的粮

【蓝邵】选择

【蓝邵】选择

 

*私设如山,OOC属于我

 

1

德茂那时候还没上市,和新记一样,只叫德记,当时的话事人龙哥情商极低,但因为手里握着一张毒网,连警方都无可奈何没有头绪,导致财大气粗,霸着座位不挪屁股。下面多有不服,但因为人人奔着利益而去,倒也都暂时忍了。

一个能在长红十万起而别人都还没抬价就喊出五百万的人,纵使贪得无厌,牙缝里漏出一点也够别人吃,谁会跟钱过不去呢?

邵志朗听着那两张厚嘴唇碰来碰去不停吹水,实在是觉得没意思得很。他扶着额头挡住自己不屑的脸,余光居然瞥见靠墙边那一群小弟们中间有个小个子也和他一样的动作,扶着额头,一脸不耐烦甚至带着几分无奈。邵志朗盯了一会儿,那个人感觉到了,扭头迎上他的目光,也并没有被察觉的尴尬或者忐忑,反而笑着摇摇头。

这态度真令人觉出趣味,邵志朗又多看了几眼,只看到那个人也和别人没什么分别,除了身形小上一圈,也没别的了。

他掩着嘴巴跟隔壁郭铭咬耳朵:“那个白衣服的是谁啊?”

郭铭看过去好几个白衣服,认错两次才知道到底问的是哪一个,便摇摇头:“都是小一辈,好像是跟……管他跟谁呢,反正都是社团的人。”

龙哥不满他们没认真听,指节扣响桌子:“少爷,要不你做?”

邵志朗“啊”了一声,没搞清楚状况,对面的大雄趁机踩一脚:“这里谁不知道,少爷最不喜欢打打杀杀,也不知道还混什么社团,不如去开网吧啊,那多和气。”

邵志朗脸上挂着笑,也没看出有怒气,只是眼神里多了一层冷,大雄哥还想说两句什么,就见邵志朗一抬手,一把小刀穿着他的耳圈飞了出去,扯豁了他的耳垂,钉在墙壁上。

大雄捂着耳朵半天才反应过来,登时暴怒。

龙哥也很不满,斜着眼睛看邵志朗:“不合规矩。”

邵志朗耸耸肩,走过去拔出小刀,在衣服下摆擦擦血迹,很嫌弃的皱了眉,回到座位又坐下,才道:“不喜欢,也不是不会,安排下来,我就做咯。”

他连做什么还不知,可他没怕过。

众人静默一刻,大雄也憋紫了脸闭着嘴。

这时候郭铭开口:“少爷一人总不行,再带一个吧,有人想一起吗?”

邵志朗心里有些不快,心想这老小子明明跟自己摸鱼呢,怎么另一只耳朵还能听见什么事儿。可他也没逞英雄,多个人多个帮手,要是来个能干的就好了。

正想着,刚刚那个小个子起来了,很是从容,声音虽小却蛮坚定:“我愿意跟少爷哥去。”

邵志朗又笑了,对他招招手,唤他过来,然后就让他立在自己身后,先是回头深深看了他一眼,才说道:“少爷就少爷,少爷哥太难听了。”之后正色,看了一圈围坐桌旁的各个堂口的人,最后盯住龙哥:“我们俩去,所以到底要做什么?”

 

2

黑社会约谈判最喜欢的地方无非是大排档三温暖,都不知道为什么。

他们正庙街后面一家火锅铺子等着,邵志朗一边剥虾子一边问:“怎么定这里?”

此时已经知道他叫蓝博文,蓝博文给他夹了个牛肉丸:“谈不拢的话端起锅子泼过去,然后再捅,胜算高一些。”

说这话的时候蓝博文仿佛在说市场菜价,丝毫没有即将杀人的语气。

邵志朗跟他相处两日,交谈也不多,只知道蓝博文心还挺细的,够胆量也够谨慎。

邵志朗问过他为什么要跟自己来做这件事,蓝博文却反问:“如果没人站出来,你也是要选我的吧?”

邵志朗点点头:“是啊。”

蓝博文就说:“那这个面子我要给你,反正结果都一样”

邵志朗倒了两杯啤酒,举起来示意他碰杯,蓝博文也端好,好像毕恭毕敬,也很不卑不亢。

“谈不拢是肯定的,能冲出重围就好,我要是死了,很多人等着看热闹。”邵志朗说罢,先干为敬,嘴唇上染了一层白沫。

蓝博文也一口喝干,拿了纸巾贴在邵志朗嘴上,这一口酒让他们俩突然就意识到,这次是来取命的,焉知不是送命?既然命被绑在了一起,那么也不必再疏远着留着距离。

他们哈哈大笑了一阵,笑得身上都起了汗,火锅的白气熏得眼眶子发红,煮着海鲜的锅底咕嘟咕嘟冒泡,叶片翻滚着。

这还是一个靠鲜血抢夺地盘的时候,杀死了最大的,就可以拥有他的一切,前提是不被复仇者杀死,不被差佬找到证据抓起来。

不远处的街面的喧嚣涌出了杀气腾腾,一个两米多的壮汉坐在他们对面,跟进来的有五个,外面还守着八个。

其他桌的客人纷纷离开,店老板又给拿了几瓶啤酒,和蓝博文悄悄交换眼神,返回厨房之后灌了窗,割断了煤气管。

如他们所料,很快就聊不下去了。

有人要掠夺,有人不肯退让,死神就站在门外等待。

蓝博文突然动手,邵志朗都吓了一跳,但很快明白过来,在锅里的水泼到对方身上时,啤酒瓶也同时敲在他头上。

还没去捅,就见蓝博文抓着他的胳膊带他向外跑。轰的一声,爆炸还是把他们也炸到弹起,耳朵经受不住巨大的轰鸣流了血,身后的火光中什么都没了。

邵志朗多聪明的人,一拳打在蓝博文脸上:“你怎么能胡来?”

蓝博文啐掉嘴里的血,被火映红的脸上满是冷静,他转过头看着邵志朗,只回答了两个字:“好玩。”

邵志朗气得站起来就走,边走边骂:“好玩个鬼,差点死掉!”

可是蓝博文追上来,死死抓住他的手腕:“的确有人要我做掉你,可是我不会让你有事。”

他认真的样子让邵志朗冷静下来,于是他问:“你想做什么?”

蓝博文在嘴上比划了一个嘘。

他们还没松开手,一个攥着另一个,邵志朗看着蓝博文的样子,小豹子一样不愿意被人摆布的性子居然就这么静下来,也收了利爪,也收了脾气。

邵志朗自我安慰这不是被蓝博文驯服,他不会为了任何人学乖,他只是想看看面前这个人真实的目的。

他一定有目的。

 

3

暂时躲到蓝博文家中,等着事件平复。

邵志朗进门后发现这是个不太像家的地方,冷清到没有人气,说不是脏乱差,其实收拾得还挺干净,可就是觉得没有家的感觉。

除了墙角柜子里各式各样的咸蛋超人玩具,四面墙围出来的空间中几乎没有颜色,一片灰白。

和大多数古惑仔都不同,古惑仔们选择住所,更喜欢临近热闹,就算是老鼠洞也要选酒吧后头的。可这里是个老住宅区,对面有一个公立图书馆,楼下有花店还有蛋糕店,对门的邻居是个笑容慈祥的老太太,楼上的大金毛见了他们直摇尾巴。

蓝博文就生活在这里,一个刚刚做主炸了火锅铺子的人,住在这样的地方。邵志朗几乎要认为他是不是心理变态了。

蓝博文给他倒了一杯水,找了新的牙刷和毛巾,洗澡之前没忘记提醒:“不要翻我东西。”

邵志朗拿了凳子放在卫生间门口坐下,就隔着门跟他讲话:“你现在的样子和你当时喊少爷哥一点都不一样。”

蓝博文在里面回答了一句什么,邵志朗没听清,就又说了一次,于是蓝博文直接打开门,抹着浴液回答:“少爷哥的确很难听,而且,我说再多都没用,你等着看就是了。”

邵志朗面对好多事都不怕,但是他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要看一个男人光着身子给大腿抹泡沫,他尴尬得脊椎都僵硬了,哪儿还管的了人家说什么,又不好意思认怂,只能假装都听明白了,盯着火烧云一样的两坨红晕故作镇定,点着头跑去摆弄玩具。

蓝博文看着他背影若有所思,好似心情很好。

等他洗完了吹干头发,邵志朗已经在床边睡着了。蓝博文给他脱了袜子,把他往中间挪一挪,盖好被,就关了灯在他旁边躺下来。

黑暗中邵志朗突然睁开眼:“你很喜欢咸蛋超人?”

蓝博文坐起来靠着床头,幽幽点起一根烟,抽了一口,吐出的烟圈冲着天花板飘去。

“我妈死的早,我爸又忙,于是答应我只要考好了就会送给我一个超人玩具,所以我每次都考得很好,一开始也不是为了玩具,是想他给我奖励时能多陪我待一些时候,后来……后来我长大了,学会自己买,当我做成一件事的时候,我就会买一只超人玩具送给自己。”蓝博文掐灭了烟,翻个身,“睡吧。”

邵志朗爸妈也都走了,死于一场事故,他有些明白蓝博文的心情,想了很久也没想什么具体的,只是突然说:“以后我买超人玩具给你。”

蓝博文猛地转过来,盯着邵志朗的脸,邵志朗被他盯毛了,摸摸下巴:“当然你要做个好小弟,事情做得好,我才买给你。”

然后邵志朗就闭上眼:“睡觉啦!”

蓝博文的声音里有些许雀跃,他面朝着邵志朗再次躺下,眼睛反射着窗外的光,显得晶晶亮的,他忽然伸手在虚空摸了一下邵志朗的鼻子,其实也就是手指隔着一段距离比划了一下。

“晚安,大佬。”他扬起嘴角,越发觉得邵志朗真是太有意思了。

 

4

上面来了命令,他们把事情做得很好,处理了该死的人,还只被当做是一场火灾,即便煤气管被割断,也只认为是店主抗议拆迁所做出的行为。

会议室里气氛很紧张,大雄一张嘴就是挑衅:“没见过黑社会杀人要这样的,说出去都丢人。早知道我花钱请和联胜那个,那个什么飞机了,人家可是真刀真枪见血。”

“能走方便谁找麻烦,”邵志朗瞥着大雄,“还是以为我不知道一起炸死的里面有两个你派去杀阿蓝的?”

大雄故作惊讶:“他为社团做事,我杀他做什么?”

邵志朗冲蓝博文扬扬下巴,蓝博文就接过了话茬:“因为你要我干掉少爷,然后你就要找人杀我灭口。”

同门相残是每个社团都会发生的事情,为名为利为权,可这也是一旦拿到明面上来说就等于犯了家规的大忌。

大雄叫嚣着蓝博文血口喷人,挥着手说要一个公道。

在座的有一些安抚着大雄,剩下的大部分保持安静,因为谁都能想明白里面的事儿,就是看怎么站队了。

大雄资历深,也是血海里杀出来的,岁数大了有些飘,但无法否认他曾经为社团做出的贡献。

少爷年纪轻,可能跟上这个即将甩开社团的新时代,懂得多,虽然行事上不按照规则甚至有些乖张,可金钱至上的话,少爷是能带来利益的。和龙哥那条毒的利益不同,可能是另一种可以让德记改头换面的利益。

这么想想,局面就好说了,竟然都开始做戏,假意指责阿蓝身为小弟出言不逊的时候,言语基本还是偏帮邵志朗,“劝”着大雄不要伤自己人。

只有郭铭一直没有开口,看热闹一样,顺便打量着蓝博文。

邵志朗见他目光大有深意,也不理会吵吵闹闹了,凑过去问:“怎么?”

郭铭问:“你信他吗?”

邵志朗点头:“我信。”

郭铭又说:“可你前几天才第一次见他,还问我他跟谁的。我倒是打听了一下,他是跟我的。”

邵志朗摇摇头:“但是现在,跟我了。”

他们闲话的功夫,大雄居然起了杀机,竟然掏出枪就对准了蓝博文。

这种社团会议是不能带枪的,其他人都守着规矩,瞬间分散开来,生怕误伤自己。

大雄眉毛都竖起来了,喊着:“你个衰人。”

蓝博文面不改色,邵志朗可坐不住了,一把拉着他到自己身后,恶狠狠冲着大雄:“有本事今天一次杀了我们俩,不然你杀他,我一定要你死全家,你杀我,他一定要你死全家。”

他说的过于笃定,场面还真压下来了,大雄一犹豫而已,龙哥身旁的手下就把他拿下了。

犯了家规的人是要付出代价的。从此德记的桌上再也不会有大雄这个名字。

离开的时候郭铭还特意找到蓝博文,当着邵志朗的面说:“做得很好,以前不知道你有胆有识,现在知道了,要是回来继续跟我,我会给你找个好位置。”

蓝博文看向邵志朗,邵志朗一脸“我无所谓”,就耳朵尖一个劲儿抖,蓝博文不禁想,像个没长大的马里努阿犬,这话他不敢说,就谢绝了郭铭的好意。

“我愿意跟着大佬,”他用下巴朝着邵志朗点了一下,继续说道,“都是为社团做事,有大佬才有我。”

这话说得给足了邵志朗面子,可邵志朗在乎面子吗?他在乎的是蓝博文的选择。

兴高采烈搂着蓝博文的肩膀,呼唤着其他小弟要一起去西贡吃海鲜。

郭铭微笑着看他们离去,在他们走后笑容渐渐消失。

 

5

蓝博文跟了邵志朗之后也没有接到什么具体的事,就整天陪着玩了,他没想到邵志朗居然还去图书馆。看着他拿一本写满代码的书不知道敲什么,蓝博文眼睛都要掉出来了。

邵志朗气得用书敲他的头:“我还不能看书了?你这边离图书馆近,还真方便。”

蓝博文嘴角挑了挑:“我也喜欢来图书馆,一直都喜欢。我还不敢告诉你,怕你觉得我是什么异类。”

邵志朗轻轻一笑:“喜欢就喜欢,谁都有喜欢的事,算什么异类呢。只是阿蓝,你为什么不继续念书,要来走刀口上的路。”

蓝博文抠着手指:“所以你是觉得我应该是个念书的料,才让我远离社团那些事吗?”

他们的对话显然不再适合在图书馆进行,邵志朗拉着蓝博文到了天台,碧蓝的天晴空万里,太阳照在身上也暖不到冰凉的指尖。

邵志朗抱着臂看他:“你不信我。”

蓝博文就只是笑:“是大佬你不信我。”

邵志朗内心的确故意拉着蓝博文做其他事,而没有让他做他该做的。可什么是他该做的?邵志朗混黑没有什么理由或者苦衷,但也不代表他认为这是一条应该走的路。他觉得蓝博文身上有不属于这里的味道,他说不上来,他有点可惜。

蓝博文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他说:“你不拦着我,我会做得很好,我会比任何人都像走这条路的人。”

“如果我拦着呢?”邵志朗不松口。

蓝博文叹了口气:“和联胜有个大学生Jimmy仔,也有只要给钱什么脏活都接的飞机,这才是真的接纳。德记容不下我,我也不在乎去投奔和联胜,再不行还有新记。”

“阿蓝,”邵志朗站好,“你到底想要什么?”

蓝博文的答案在嘴边徘徊了许久,也未能说出口,他只是说:“我要的,你未必肯给。”

邵志朗在天台栏杆处,听见蓝博文的脚步声消失在楼道里,然后见他走出去,就在楼下抬起头跟自己对视了一下,便真的走了。

他打电话给手下,交待道:“现在起都听阿蓝的,但是他做什么都要告诉我。”

他默许了蓝博文真正开始参与进去,他甚至能够想到,德记的天,会因为自己这个决定而改变。

邵志朗很惋惜,他对蓝博文有莫名的信任,甚至将信将疑都没有,明知道他带着目的而来,还是愿意从心里去相信他。

他本来也不是一个擅长和人打心理战的人,他更喜欢随心随性去活着,去玩,去享乐。

但是在他和快乐之间,出现了一道深不见底的坑,蓝博文就在下面站着。

邵志朗不懂自己为什么如此在意一个才认识不久的人,可他一想起他第一次真的买了一个超人玩具送给蓝博文时他脸上的开心,又觉得这个人可能命里跟自己连着呢。

为什么而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不想切断这个联系。

他们是一类人,是这茫茫人海里再不可能遇到的一类人。

 

6

蓝博文对德记的事情接触的越深,就越了解了邵志朗为什么想要改变它。

邵志朗没有明确说过,可是蓝博文什么都清楚。

而支持这个改变并暗中相助的,目前只有郭铭。

他会跟着邵志朗一起去见郭铭,更多时候,还是替邵志朗冲锋陷阵。

直到有一次带着横跨了后背的砍伤回来,邵志朗替他缝针的时候他咬着毛巾一声不吭,后来那些血被水冲进下水道。

邵志朗有些赌气,跟蓝博文,也是跟他自己:“你知道的,你可以来帮我做别的事。”

蓝博文额头上都是汗珠,身上一个劲儿发抖,他温度开始高起来,缩在被子里还没忘记回答:“大佬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你的事重要,这些事也需要人做。”

说完他头一低,晕过去了。

邵志朗拿了很多冰袋放在他枕头上,照着脑袋围了一圈,他们从不去正规的医院,有事情只找黑诊所,一个个电话打过去,那边说只是发烧,叫小弟去取了抗生素和退烧药,又来了新的问题,喂不进去。

邵志朗上网找了一圈,最后决定效仿给狗喂药的办法,掐住了蓝博文的下巴,把药片放在他舌根,就捂住嘴巴用手捋喉咙口。

蓝博文还真的做了吞咽动作,想必是喂进去了。

后半夜烧也退下来,只是依然抖个不停,邵志朗就隔着被子把他抱住,听见牙齿打颤的蓝博文在梦里说:“大佬,信我。”

邵志朗赶紧接上:“信呢信呢。”

蓝博文继续说:“大佬,别走。”

邵志朗也跟着说:“没走没走。”

蓝博文还在说:“那,大佬,我想上你。”

邵志朗顺嘴溜出去的“上吧上吧”,说完了愣住,一看蓝博文正瞪着眼睛瞧自己,他哇一声滚到一旁:“上个屁,你傻了吧你。”

蓝博文出了被子,压上去,他算准邵志朗顾忌伤口不会太用力挣扎。

那个吻一点也不轻松,温柔还是温柔的,就是被咬到出血,蓝博文用纸巾按着伤口坐到一边,还怪委屈的:“被砍都没死,要被咬死了。”

邵志朗呸呸呸吐着口水,一个劲儿炸毛:“我当你烧糊涂不跟你计较,再有下次,你别想活下去。”

蓝博文没有退缩,他舔舔嘴唇:“无所谓,我等着,大佬要杀就杀,不杀,我会一直等着。”

 

7

有的时候那层纸捅破了,也就破了。

邵志朗看到蓝博文伤还没好又冲到前面去,心里也有不忍,只是他甚至都没有拦一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气压低到生人勿进,连郭铭的面子也不给了,毒舌狂怼了几次,怼得郭铭脸青蓝绿紫还发黑,问蓝博文怎么回事,蓝博文也不说,就低头傻笑。

他对邵志朗一如既往的忠心耿耿,这忠心里更加了死心塌地和明显的亲近。可是这些又都举止有度,蓝博文再也没有过界。

所以只能说所有的压力都来源于他自己。

他也问过自己,对阿蓝到底是什么感情,从一开始的感情戏到契合到明知道他有目的还依然止不住信任重用,他不信鬼神,不信缘分,不信因果,不信巧合。

天地之间,他似乎在这一刻,只信了蓝博文。

毫无理由,又全都是理由。

邵志朗咬牙切齿,他不得不承认,他是喜欢这个人的。

但是多喜欢?他自己也不知道。

 

8

排除异己的事情郭铭和蓝博文按部就班完成着,郭铭出钱,蓝博文出力,那些不肯低头的总会被其中一种办法“打动”,最后不得不站在他们这边。

现在唯一的难题是郭铭想要拿到那条毒【哇哦】品生意的线索,邵志朗尚未表明态度,而蓝博文认为郭铭说得对。

那么问题就是怎么让原本的龙哥明知道他们不安好心还能主动让出这条线。

郭铭走后邵志朗看着蓝博文问他:“你为什么想碰毒?”

蓝博文挤挤眼睛:“你也想碰。”

邵志朗不否认:“我想,可是你我碰了,郭铭不会同意的。”

蓝博文给他倒了一杯水,又挨着他坐下:“如果你说你要,我会为你弄来,哪怕拼了命。”

邵志朗这一生中唯一的一次问蓝博文:“为我拼命,值得吗?”

蓝博文恨不得掏出心来给他看:“值得。”

 

9

蓝博文想到的办法就是明明白白将计划告诉龙哥:德记会改变运作模式,会改头换面,相应的,话事人位置的人选也会变,但是他们会保证龙哥后半生荣华富贵。当然他可以拒绝,那么就是德记分崩离析,经历内斗,耗尽元气。到时候即便他掌握了为了的通道,也孤掌难鸣。

龙哥虽然不讨喜,却是个老派人,他不能看见德记毁在自己手中,于是妥协了。但他也有条件,就是他只能将这件事告诉一个人。

龙哥的打算,即便退位,也不会让郭铭和少爷真的合作良好,他就是要用这个事情成为他们之间的隔阂。只要有隔阂,那么他就有机会从头再来,到时候无论是德记还是即将出世的德茂,依然是在他的掌控中。

但是龙哥不知道,这一点蓝博文也早就想到了。

郭铭去找龙哥的时候身上带着一个窃听器,龙哥说的每一个字邵志朗和蓝博文都听得更清楚。

而龙哥还在等待着期待着新的筹谋时,作为计划的一部分,邵志朗和蓝博文要负责杀掉他。

这是为了掩人耳目,加上郭铭在内的三个人,自然是他们俩来动手更合适。

龙哥的手下也不是好糊弄的,一个个枪法了得,他们要将这次事件做成是抢劫,蓝博文让邵志朗带着那袋子现金先走。

那一枪将他放倒,对方醒过来的人和没了力气的他,命悬一线。

蓝博文不信自己会这么死掉,或者说他害怕他就这么死了。

任务没有完成,要做的事还没做到,他不能死。

他最不能死去的理由还有一点,就是他希望能在尘埃落定之后告诉邵志朗,他是真的很喜欢他,想跟他在一起,一起抚养他们的干女儿文文。

那孩子的命也在名单上,但是邵志朗没有执行,蓝博文看他抱着小女孩亲吻额头的瞬间,就决定要与他相爱到老。

他只是很后悔,说得太早了,还说得不明不白。

如果顺利拿下巴西的证据,在这之前还能顺带着把邵志朗推开旋涡中心,他有信心可以活到能够表白的那天的。

蓝博文喘着粗气,体会到心如刀绞。他真的怕,怕他死了,邵志朗会越陷越深,就真的无法脱身了。

所以当邵志朗赶回来一枪打死那个人,并扶着他离开的时候,他都快喜极而泣了,他问他为什么回来,为什么不顾危险回来。

邵志朗找了理由,我是你大佬啊。

蓝博文看破不说破,拖着中了弹的腿,又做了什么决定。


10

德茂上市的那天,门口舞龙舞狮,邵志朗路过一家店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能录卝音的咸弹超人,shòu货小卝姐说那是时下最liú行的,最适合送给女朋友或者小朋友,按一下左手就可以录卝音,右手就是播放。

邵志朗买了来,抱在怀里,他想了很久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一次次对着左手,一次次放下。

最后只是录了两个字:阿蓝。

大家都在等着他和郭铭一起剪彩,蓝博文给他打过三个电话,前两个他还说快了快了,第三个就直接按掉了。

郭铭的人找到他,给了他一部电话,上面有一段录音:

 

郭铭:我知道你想上位。

蓝博文:是,但我永远不会背叛少爷。

郭铭:你们可以平起平坐。

蓝博文:他永远是我大佬。

郭铭:我看得出你们之间有一些……不太寻常的事情,或者说感情。我认识少爷很多年,他没有对别人这样过。

蓝博文:只要少爷在,我永远都不会坐到和他同等的位置上。  

 

邵志朗问那两个人:“郭铭想要什么?”

郭铭在电话里清晰回复:“要你离开,你走了,阿蓝可以帮我,打造德茂盛世,但是你在,你们就会二对一。”

邵志朗捏着手中的咸蛋超人的头,咬着后槽牙威胁他:“那你要保证,不会对他不利,不然我不会放过你。”

 

11

郭铭亲手拿给蓝博文一个咸蛋超人的玩具,他按响了右手,里面是邵志朗的声音:“阿蓝。”

蓝博文打他的手机已经关机,去他的家里人也不在,桌上只有一张纸条:我带着文文走了,小孩子不该长在血光里,从今以后,我的位子,是你的。我还是你的大佬,但你也是真正的大佬了。

蓝博文捂着胸口跪在地上,他都不知道原来一个人的心可以这样疼,疼到无法呼吸。

可笑的是这一切他原本就猜到了,当郭铭问他那些话的时候,他就知道他要做什么,他是故意那么说的,为的就是要邵志朗离开。

邵志朗走了,他才能够大展手脚去做他必须做的事情。

只是他真的想不到,邵志朗的离开对他是如此致命的打击。

他是真的很爱他。

 

12

老人们总是说,计划总也赶不上变化。

蓝博文在新的德茂一做就是许多年,巴西那条线并没有他想得那样容易破获,更别提中间还出现了新的重要的人——董先生。

他更没想到,当他越做越大,郭铭已经从赏识和利用变成了嫉恨,而一直盯着郭铭的邵志朗察觉到他要对蓝博文不利,更察觉到了警方还有个卧底,生怕蓝博文受到伤害,就这么毅然决然又回来了。

蓝博文见到他的那一刻恨不得立刻拥抱他,然而他也觉得奇怪。

“你为什么要回来”这句话问得终究太晚。

“我为了你回来“这句话到最后也没说出口。

邵志朗在最后知道蓝博文为他做了大量工作撰写了免罪书这些材料之后,也终于一瞬满头白发。

他们俩都过于自我,总是替对方做出选择,却没有问过彼此,愿不愿意坦诚,携手共患难。

邵志朗捏着律师给他看的那一叠纸,哭哭笑笑,最后跪倒在蓝博文的坟前,磕到头破血流。

 

他说:阿蓝,我来陪你了。

 

13

蓝博文精通的东西很多,那个咸蛋超人的玩具被他改造了一下,就会不停播放同一个音频。

是少爷叫他:阿蓝。

后面是他自己的声音:少爷。

 

—完—

 

 


 


评论 ( 9 )
热度 ( 9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似淡非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