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己的粮

【双关|食色性也】麻小

【双关|食色性也】麻小


 *系列文见这里

*吃食系列,私设如山

*复健练笔,剧情随缘

*人物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麻小,麻辣小龙虾,是炎热的夏天夜晚,最想拥有的美味。

其实超市里头的虾尾也是小龙虾身上揪下去的,可甭管是鲜的还是冻的,总也没有全须全尾儿的小龙虾做出来的有味儿。

关宏宇亲自去市场选的,网兜罩着,用泡沫箱子抱回来。一个个青色外壳,几乎都巴掌大了,要是在簋街怎么也得是最贵那一款。都生龙活虎,用筷子去逗,还钳住筷子尖儿。关宏宇就这样提着,再上手掐了腰身,刷子刷刷刷搓干净外壳。

关宏峰馋这口馋了一个月了,但是真不敢去外面吃,其实外面也没啥,可每次关宏峰吃完都拉肚子,一个月前他们还是去一个有名干净的馆子,这馆子一干净,味儿就差意思,并且这次都拉脱水了,可见也没多干净。他肚子疼得大颗大颗汗掉下来。关宏宇大半夜背着往医院送。

医生严令忌口。然后就整整一个月,只煮清淡的,榨菜都买清淡口。关宏峰看着老干妈的瓶子皱眉,撂了筷子。

关宏宇叹口气,答应他:“再养几天,我给你做。”

关宏宇还没做过小龙虾,他嫌麻烦,要洗要泡要入味儿,小龙虾这东西,味道有一点不够,传出去都影响口碑。

但是他记得炊事班的那个大师傅说过,做饭这玩意,天上的有天上的做法,地上的有地上的做法,水里的有水里的做法,万变不离其宗。

关宏宇对小龙虾没什么经验,可他心里有了数。

开了一瓶牛二,先咕嘟咕嘟喝了几口,被辣得龇牙咧嘴,剩下的都悉数倒进盆里喂了小龙虾。

酒能让土腥味儿散去,醉了的小龙虾不是浸泡出来的香,而是由内而外发出的那种类似体香的醇厚味道。倒掉之后再用清水刷一遍,然后再酒和盐水一半一半继续泡,泡的时候剪去须子,再刷,刷个四五次,彻底干净了,就能用了。

关宏宇给关宏峰打电话,确认:“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关宏峰手里拿着笔记本和钢笔,压低声音:“突然要开会,得晚一些。”

关宏宇哦哦哦应着,挂之前加了句:“可是我要做麻小,算了我自己吃吧。”说完,他抢先挂掉,自己傻兮兮偷着乐。

如关宏宇所愿,关宏峰在会议室有点坐立不安。队长讲着“……夜市容易出案子,要分清对口的,什么事派出所就能解决的,什么事我们刑警队要参与的……”

关宏峰脑子里就:“夜市最多小龙虾了……”

队长说:“……恶性事件最近频发,大家不管是不是在工作岗位,都要警惕……”

关宏峰脑子里就:“不知道关宏宇能做成什么味儿的……”

队长:“关宏峰,你想什么呢?”

关宏峰被打断对食物的执着,心里不是很爽,皱着眉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我在想我们还是要把时间利用起来放在实践上,比如少开会,多做事。”

关宏峰一向耿直,队长被噎了也不生气,还表扬他:“说得对,散会!”

这莫名其妙地开又莫名其妙地散,关宏峰一看表距离下班还有一会儿,赶紧冲回座位打电话。

关宏宇接起来的时候刚吃了个李子,酸得直吧唧嘴,关宏峰就愤怒了:“你还真的吃独食!”

关宏宇“啊”了一声,才反应过来:“没啊,我还没做呢,你不是晚回来吗?”

关宏峰抚着胸脯放下心:“我准点,不晚了。”

关宏宇回过弯来,跟他喊:“关宏峰,你就这么不信我吗!我什么时候背着你吃过独食!”

关宏峰也有点不好意思,瞅着没人注意他,赶紧说:“行了别嚷嚷,回去再说。”他无视弟弟的满腔委屈强行挂掉。

下班的时候倒也惦记着,在小卖部拎了一兜子北冰洋的袋装冰淇淋,他们俩最喜欢吃,经常一人抱着一袋儿。

还没进屋都闻到香气了,关宏峰加快脚步拧开门锁,厨房里关宏宇正在大火收汁儿,锅里一片红艳艳。

“好吃吗?”关宏宇撑着下巴问他,自己也不着急吃。

关宏峰正在剥,被烫了手,慌忙把手指放进嘴吧,吮了几下,被酱汁鲜掉了舌头,忙不迭点头:“就是这个味儿。”

是那种辛辣却不刺激,但是又每一口都能撞开天灵盖儿的好吃。因为新鲜,肉是紧致弹牙的,脑子里还有黄,虾线也是一扯就没。关宏峰不喜欢一次性手套,吃的手臂上都是。连着下肚好几个,才发现关宏宇还是撑着脸看他。

关宏峰手背擦擦嘴,疑惑道:“你看我干什么,还不吃?”

关宏宇摇摇头。

关宏峰觉得他特别不对,就亲手剥了一个递过去。

关宏宇咬住,吞下去的时候还含住了关宏峰的手指,伸长了脖子用舌尖舔掉汤汁,一直舔到他的手腕处。

关宏峰要缩回,关宏宇抓住,眼睛里闪闪发光:“你知道我要什么。”

脚底下使劲一踹,关宏宇吃了痛放开,关宏峰冷着脸继续风卷残云,还没忘了提醒:“我可都吃了啊,一个也不剩。”

真让他都吃,他也吃不下,关宏宇后面老实多了,毕竟腿上多了一块青紫,肚子再不填饱,多亏得慌。

虾吃完了关宏宇又去厨房煮了几根自己做的扯面,熟了以后往小龙虾剩下的汤里一拌,人间真绝色。

关宏峰最后挺着肚子瘫在沙发上,很难得的赞美亲弟弟:“好吃。要不你开个饭馆吧。”

关宏宇心里美滋滋,就忘了刚刚李子有多酸,一口下去脸都皱成了团儿,打了好几个寒颤,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不,我只做给你吃,我这么好的弟弟,别人看见都要羡慕,就你不当回事。”

关宏峰见他那个样子,一只眼睛都还在抽搐着,还要装镇定的样子嘚瑟,就觉得又可气又好笑:“我怎么就不拿你当回事了,有本事你别吃我买的冰淇淋。”

关宏宇扑过去把他压在身子下面:“不吃就不吃,我吃你!”

其实也是时候做一做了。

一个月了,生病把他折腾够呛,后面养着也不忍心往身体里进,如今看在那么好吃的小龙虾的份上,关宏峰愿意给个蜜枣。

他主动凑上去,亲了亲关宏宇的嘴。

关宏宇三两下脱了个溜光,扛着人就回了房。

 


评论 ( 9 )
热度 ( 13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似淡非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