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己的粮

【双关|食色性也】肉沫蛋羹

【双关|食色性也】肉沫蛋羹

 

 @-倾清-    我滴宝贝儿生日快乐!!!!毕业快乐!!!!双重快乐!!!!!我永远喜欢你和双关!!!快亲亲我!!!!!!!

 

*吃食系列,私设如山

*复健练笔,剧情随缘

*人物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双关系列其他文看合集

 

 

周五,心情好,关宏宇趿拉着人字拖在长丰门口等他哥,不理会别人对他的注视。叼着根烟,一副好像刚放出来的模样。

关宏峰比下班的点超了14分钟37秒,关宏宇都数着呢,想等到15分钟还不来,就杀进去,结果出来了,不仅他自己,还拎了个……那是孩子?

好像年画里走出来的娃娃,穿了一套汉服,梳着发髻,牵着关宏峰的手,咬着个棒棒糖,见了关宏宇也不怕羞,居然两手抱拳,弯腰给行了个礼。

关宏宇摸着后脑勺不知道说些什么。

“她上大学的姐姐带他来这边玩,回程的时候,把她落下了。”关宏峰解释着,“已经跟车站联系,也找到了她姐姐,但是下一站下车买票再赶回来,怎么也要明早到,所以今天跟我们回去。”

关宏宇一时之间也不知是该说那个姐姐心太大了,还是问关宏峰为什么是他带着,他选择了后者:“这事儿不是应该车站派出所管吗,怎么也轮不到你这个刑侦口的吧。”

关宏峰眨眨眼睛:“因为人是我捡的。”

他去车站那找一个售票员询问点情况,就捡到了,车站派出所一群糙老爷们儿,小朋友眼泪汪汪拉着关宏峰的手不撒开,再加上家人都找到了只剩下完璧归赵,这事儿就这么吧唧落在关宏峰脑袋上了。

就这样小娃娃被带回他们住的地方。

关宏宇一进屋第一时间把特意放在醒目地方的关宏峰的警服抱起来,到了卧室还把关宏峰招呼进去,给他看,苦着脸不情不愿:“这怎么办,你说这怎么办?”

关宏峰脸一红,直接骂人:“关宏宇你还要不要脸!第一,孩子在这儿呢,你说怎么办!第二,晚上她睡床,你睡沙发吧。”

关宏宇委屈极了。他软磨硬泡小半年,才让他哥答应亵【妙蛙花】渎一下身上这身制服,还选了个良辰吉日,就是今晚,因为这个周六关宏峰不上班,他们可以尽情折腾。所以他今天心情才格外好!

现在“折腾”没了,自己还要睡沙发。

简直没地方说理了!

他这边咬牙切齿极度不乐意的时候,关宏峰已经在外面给小朋友在换鞋子了。

关宏宇倚着门框看关宏峰少有的有耐心,小丫头的手扶在他肩膀上,他就蹲在那,脱了她的鞋子,家里没有小号拖鞋,关宏峰就找了一双以前酒店拿回来的一次性的,用剪刀剪小。但那样也只是变短,宽度还是小船一样。小姑娘走路就不稳,差点摔倒,被关宏峰及时接住,就这么扑进了他怀中。

关宏宇转身去厨房拿出一块肉放在菜板上,抓了刀剁,哐哐哐,哐哐哐。他都纳闷,这是吃哪门子的飞醋呢?一个小女孩儿,才六岁啊!

晚餐他原定的计划是凉拌一个藕片,撕半只烧鸡,自己再做一个蒜泥白肉,去火降燥的银耳莲子红枣羹早就煮好了,在冰箱里冰镇着呢。

可现在多了个孩子,就要调整,得有孩子能吃的菜。

三肥七瘦的肉被剁成馅儿,现成的肉馅还需要化开,只能自己剁了,本来用作白肉的那一块,剁了一小半,剩下的放在锅里煮着。

三个人,打了四个鸡蛋,顺时针搅拌开,又以半个蛋壳为计量单位,加了六次水,放入一点点盐,两滴柠檬汁,比盐还少的黑胡椒,继续搅拌,均匀后就裹个保鲜膜,扎上几个眼,上蒸锅。

他露出半个脑袋,对于自己独自待在厨房赶到孤单,他看到客厅里小女孩坐在关宏峰的腿上正在看电视,是西游记。

小女孩儿还一直问,为什么女妖怪要吃师父呀,为什么大师兄用棒棒乱打人呀?

关宏峰不知道怎么回答,憋了半天来了一句:“唐僧肉好吃。”

关宏宇噗嗤笑出声,说你也不怕吓着她,这么小怎么能灌输人肉好吃这种事。关宏宇就咳嗽两声,走过去靠着关宏峰坐下,捏捏小女孩的脸,还故意粗着嗓子奶声奶气:“因为师父长得好看,女妖精是想嫁给他,大师兄就不高兴啦,只能打……”他没说完就被关宏峰一把捂住嘴。

关宏峰给他一记眼刀:“你跟她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屁话呢!”

小女孩拍着巴掌咯咯咯笑,重复:“屁话!屁话!屁话!”

关宏峰:………………

关宏宇:“孩子面前,注意点。”

小女孩扭头亲亲关宏峰的脸:“哥哥也好看!”

关宏宇连忙问道:“我呢我呢,我好看吗?”

他等着一个夸奖,可是小女孩却摇摇头:“你是大师兄,大师兄别打我,我不跟你抢哥哥。”

啧啧啧,现在的孩子……关宏宇被关宏峰丢拖鞋撵回厨房,真是,孩子悟性强关他什么事!

蛋羹蒸好了,放在一旁备用,点火烧油,腌制好的肉沫下锅,用耗油和香油炒熟,大火收汁,直接浇在鸡蛋羹上,临了,撒上碧绿的葱花。另一边肉也煮得了,捞出冲冷水收紧,切片,拍好蒜泥跟酱油醋麻油调成蘸水、

藕切片焯水,简单凉拌,烧鸡徒手撕碎。

齐活。

饭桌上关宏峰主动承担喂孩子这件事,毕竟是他带回来的麻烦。

“清清,啊~”关宏峰叫她的名字,张开嘴逗她。

关宏宇这才知道她叫清清,心想这名字还挺合适这孩子的长相,清秀,清亮,的确清清。

清清吃得香,关宏宇问他:“好吃吗?”

小女孩眼神发亮点头:“好次!还要更多蛋蛋,不要肉肉!”

其实六岁的孩子已经会自己吃饭了,但关宏峰非要坚持喂到最后,引得关宏宇也张大了嘴巴:“哥,啊!啊~啊!!!!”

关宏峰用筷子夹了个蒜丢进去,不理他。

吃完饭又喝了一小碗银耳,清清鼓着小肚子去抱了关宏宇一下:“谢谢大师兄。”

关宏峰在一旁笑得抬不起头。

临睡前总要洗澡了吧,但是两个大男人,实在无法给小女孩洗。

关宏宇没办法,抱着她敲开楼下一户阿姨的门,说明了情况,然后让阿姨帮忙洗一下,换的衣服就是关宏峰的一件白T。

阿姨答应的痛快,没一会儿就给洗好了送上来,还顺带给他们拿了一盆梨子。

清清抱着一个梨在那里不停碎碎念:“咦大梨,嗷大梨呀!”

关宏峰不知道她说什么,关宏宇却猜到了,是个谜语,谜面就是一个梨,猜俩地名,谜底就是意大利和澳大利亚。

孩子的世界大人永远不懂,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关宏宇抱着个小被子,委屈巴巴:“哥,她才多大,你忍心撵我啊。”

关宏峰挥手:“去去去。”

清清突然不干了,冲着关宏宇要抱抱,关宏宇过来把她抱着,亲亲她的脑门:“怎么了小公主?”

清清搂着关宏宇的脖子:“我要跟大师兄一起睡。”

关宏宇得意的扬下巴。

关宏峰夺过他的小被子,嘱咐:“你半夜管好自己,腿别压着她。”

但是清清又拉着关宏峰的手:“哥哥也一起睡。”

得,这孩子,太贴心了。关宏宇想喊万岁。

两个人中间隔着清清,两只手在她身上轻轻拍着。

关宏宇小声问关宏峰:“这么喜欢的话,领养一个吧。”

关宏峰摇头:“太累。”关宏峰本质上还是很害怕小孩子,这个女孩算是例外,这孩子性格好,一直不哭不闹,让他没有紧张,反而难得的快乐。

关宏宇点点头:“不要也好,要了总会分走你的心,我肯定不乐意,我觉得这世界上不必男女老幼人和动植物,反正你只能最喜欢我,永远最喜欢我。”

关宏峰给了他一个超级大的白眼。

没一会儿,关宏宇和清清都睡着了,关宏峰关掉台灯,也躺下来。

可他又悄悄坐起,偷偷在他们俩每人的额头都吻了一下,这才真正的睡了。

第二天他们一起送了丫头去车站,不会梳小辫,就只能让她披头散发。

清清的姐姐叫瓣瓣,戴着眼镜看起来就稀里糊涂,关宏峰严肃着嘱咐了半天,让她一定看好妹妹,这要是遇到坏人就糟糕了。

关宏宇看到人家都快被关宏峰训哭了,赶紧做和事老,还反过来劝了自己哥哥半天,可见他哥是真的稀罕清清。

最后清清含着泪又一人亲了一口,说下次还要来找他们玩。

回去的途中关宏峰多少有一点失落,缘分就是这么奇妙,可能有些人相处几十年也没什么感觉,有的人相处一晚上就放不下了。

关宏宇说我给你猜个谜语吧:“我在上,你在下,我不动,你不动,我一动,你就痛,你出水,我高兴,打一活动。”

关宏峰气急败坏要掐他脖子:“我先打你!”

关宏宇边跑边吱哇乱叫:“你怎么那么龌龊!是钓鱼!钓鱼!”

关宏峰被他臊得脸通红,自己闷头走,到了家里也不理他,吭哧吭哧啃梨。

关宏宇也不打扰他,进了卧室,没一会儿又抱着什么出来,到了关宏峰跟前,去拉他:“别吃了,呐,昨晚没干成的,咱们是不是抓紧点时间,关宏峰,你可不许说话不算话!”

关宏峰盯着他的眼睛,瞳仁里升起一团火,那火灼烧了他的每一个毛孔,他挑挑眉:“我从不骗人。”

 

 

—完—


评论 ( 12 )
热度 ( 12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似淡非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