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己的粮

【赵祁】微笑的你(1—4)

按照书里厅花结局YY了一下,然后被昨天两集赵局长念诗苏到了,我心里那个诗太适合他和厅花,不过厅花那时候微笑了么微笑了么明明都是假笑嗯哼,反正这个梗让我鸡血起来,一定要加进去~哈哈哈

ps.逻辑已死星人,补药认真

 

1

 

祁同伟慢慢睁开眼,他没什么力气,眼皮子也重得厉害,看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应该是在医院,悬在脑袋上方的点滴瓶,罩住半张脸的氧气罩,一圈一圈箍着头的应该是纱布。

他动了动手指,便听到有人说“醒了醒了”之类的话,声音有些熟悉,脑子里还没条件反射出是谁,就看见赵东来一张脸浮现在面前。

“哟祁厅长你可算是醒了。”赵东来似笑非笑,“等着,医生过来给你瞧瞧,然后咱们再说。”

话音才落那张脸就移开了,换上两个白衣大褂的大夫围着他忙前忙后。

 

祁同伟着实反应了一会儿,自己明明自杀了…怎么?………

可他现在的身体状况不允许想太多,问题还没开始琢磨,人就又沉沉睡去。

 

赵东来在门外看着屋里的杂乱,一边皱着眉拿手指点点身边的人:“我再强调一下,白院长,这个人对外已经死了,你明白吧?”

白院长唯唯诺诺的答应着:“赵局长您放心,绝对不会有人乱说,里头一个我弟弟一个我小舅子,那是要多可靠有多可靠。”

赵东来点点头,嗯了一声,走到一旁的椅子前坐了下来,他已经二十几天没有踏实休息一下,从追捕祁同伟,到那天头脑发热救了人,再到谎报死亡和处理后事,加上秘密抢救及等人脱离危险,原本精神的一个人愣是苍老了不少,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头发也白了三分之一。他把头靠在墙上闭上眼睛,一只手捏着自己的眉心,很是有一种无力感。

 

 

 

2

 

每天祁同伟清醒的时间都会比前一天长一点点,有时是在白天,有时是在黑夜,第一天听到的那个熟悉的声音原来是秦老师,许是赵东来找来的,秦老师负责护理和陪伴。

老人慈悲的眼里总是充满悲伤和关切,他什么都没问过,但却常常叹气,可转过头来又是笑眯眯的。

那一声声的“唉”叫祁同伟难过又无地自容。

 

赵东来有时会过来,祁同伟如果睡着,他就坐在床边看着他,祁同伟若是醒了,赵东来就讲讲趣闻聊聊八卦,只是闭口不谈汉大帮,不说山水集团和大风厂,不提高育良、李达康、候亮平、陈海那些人。

赵东来在嘴皮子工夫上颇花了一番功夫,他能说,太能说,能说到祁同伟开始怀念起以往那个和他对着干不听话的赵东来。

可他这段日子过得很平静,半辈子都是别人的棋子,如今就像是死后重生,但是总要面对的,不是么?

 

 

这一天赵东来刚坐下,祁同伟便抬了抬手,没等赵东来开口,先说道:“我也好的差不多了,该谈谈你我的问题了吧。”

赵东来微微愣了一下,随即道:“我也没想瞒着,只是一直没有好的时机。”

“这种不好的事,再好的时机也是浪费,说说吧。”祁同伟苦笑了一下,“我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死了。”赵东来坦白,一边拿了个枕头靠在床头让祁同伟可以半坐起来,一边说,“您现在就是个死人,已经通报过了,新闻联播都说了。”

“尸体呢?”祁同伟一摊手,赵东来怕他扯到点滴,又站起来挪了挪瓶子,然后讲起了那天的事情经过。

 

 

3

 

候亮平是从正门缓慢的接近着土屋,和祁同伟隔空喊话僵持着的。可他没想到秦老师出门后是被赵东来领走了。

而赵东来是在听见高育良给沙瑞金的电话说要击毙祁同伟后申请乘直升飞机赶往现场的。

到了那遇到秦老师,他便打出了秦老师和祁同伟的这幅感情牌,两个人随即决定从一处早已废弃的掩藏在大面板后的小门再度进屋。

人人都在等着候亮平的消息,没有人想到消失的赵东来和秦老师,在听到屋里祁同伟的一句“我会审判我自己”而加快了手速,祁同伟开枪之前的瞬间面板擦着他的手倒下,也因此这一枪歪了,子弹进了脑袋却没致死。

赵东来交代了秦老师几句又赶回前门,一句“不好”立即抱住候亮平撤退,而候亮平处于震惊之中还来不及多想,才被动的跑出小院,整个土屋就爆炸了。

当然在爆炸前,秦老师已经拖着祁同伟躲进了小门后一个隐蔽的菜窖里,那里早就不用了,荒草丛生,加之屋子都炸没了,倒也没被人发现。事后还是赵东来安排了白院长带着人过来,连威胁带吓唬的,指挥人家就在简陋的地窖里紧急实施了抢救和开颅取子弹,又瞅准时机安排把人带回医院。

秦老师在接受询问时自然是保守着秘密,一个一辈子没说过谎话的人,镇定的演绎了一出好戏。

 

 

赵东来叙述的云淡风轻,一点儿也没有平日里他擅长的那种表达方式,好像只是在说着一件平常的事。他并没有告诉祁同伟,一直到决定从小门进去屋里那一刻他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干什么,只是看到满脸血污的人时开始变得异常冷静,不假思索的就想好了之后的一切。

 

 

4

 

祁同伟听着这些,整个人都是震惊的,他看着赵东来,对方微笑着也在看他,祁同伟忽然之间大怒,颤抖着举起手指着赵东来:“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为了一个都不知道能不能救活的这样的我,你很可能不仅仅毁掉自己的政治生涯,下半辈子可能要在监狱里度过。”

赵东来用手摸了摸下巴,抻了一个懒腰,然后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后来想想是挺后怕的。幸好候亮平也是亲眼看见你的‘死’,虽然也奇怪过怎么尸体炸的那么碎都找不到了,却也没有再继续查下去,倒是陆亦可提出了会不会有人把尸体带走了这个观点,不过候亮平就给否了,反正他们结果还没出来,你是已经死透了,这个没跑。”

 

祁同伟闭着眼没说话,但是能看出来他在咬着自己的牙,赵东来盯了一会儿,叹了口气,俯身过去用手指钳住他的嘴巴两侧捏了一下,在对方惊诧的眼神里松开手又坐回去:“你跟自己较什么劲,事儿呢是我的主意,我也办了,没有退路了。你放心,就是我被抓进去,你也不会被我连累,我可以也一定给你安排好一切。”

“你的目的?”祁同伟问道,他不相信赵东来就是脑子发热就把他给救了,这一定有目的,也许还有什么阴谋,“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而赵东来只是笑了笑,站起来扶着他又躺下,然后说:“聊了这么久你也累了,我那边还有事,过两天过来看你。”

他走到门口,手握在门把手上,拧了半圈又松开,轻轻道:“高育良被巡视组带走了,你作为一个死人,很多脏水都会被他甩在你身上,以减轻他的罪孽。别想太多,也别想跑,也别害怕,安心养病。”

 

说完,他头也不回的出去了,而祁同伟则更加想不透这个人到底要干什么了。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似淡非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