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己的粮

【双关】撞邪(1)

*不会太长,大概几个小故事完结,时间线差不多就是伍玲玲之后和213之前,不过大大压缩了长度

*私设如山,灵感来自《主君的太阳》

*人物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1 见鬼

关宏峰睁开眼,脸上传来刺痛。他几乎是一瞬间就想起了之前的事,被人破了相,误杀了伍玲玲。发生这些事之后他还没怎么样,是后来到医院缝针的时候,突然就没了意识。

一只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周巡憔悴得不成样子,声音沙哑:“关队,您终于醒了,都昏迷三天了。”

关宏峰眨眨眼睛,屋顶的灯散发出极其昏暗的光,让他非常不舒服。

而最不舒服的是当周巡出去喊医生时,他对于窗帘后有一种毛骨悚然,他觉得那后面有着什么。

关宏峰扯掉手臂上的针管,并不理会飞溅出来的鲜血,一步一步走过去,在那块蓝色的布帘子前面停下来,喉结因咽下口水而上下滑动。

他伸出手,猛地拉开,窗外一片静寂,黑得可怕,什么也没有。

可他知道,在那黑暗中,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他。

周巡带着医生回来,正瞧见这一幕,双双愣住。

关宏峰回到床上,接受着身体的检查,他什么也不想说,也不能说,他不可能去告诉他的下属他觉得这间屋子有鬼。

虽然他什么都没瞧见,可那声女孩子的轻笑还是钻进了耳朵。

关宏峰知道,他出问题了。

 

关宏宇当时正在外地谈生意,他打算扩展物流配送的范围,有些区域地方保护政策严重,必须亲自出马才行。

周巡打来电话的时候他正谈到关键点,二话不说就奔了回来。

在关宏宇心里,钱什么时候都能挣,可这位亲哥,那是只有一个。

他拎着行李直接去了关宏峰租的房子。爸妈都去世之后,那个就剩下关宏宇在住,而哥哥自己说因为工作性质经常加班作息也不规律,就在单位附近租了个房子。

备用钥匙还是关宏宇死气白咧要来的,虽说平时也经常来送点生活必需品,找小时工打扫打扫,但那都是趁着没人,如今关宏峰就在屋里,他这样堂而皇之开门进去,心有点虚。

但是谁让他哥不开门呢?

所有的灯都亮着,床上的沙发上的茶几上的东西全扫到了地上,关宏宇喊了两声哥,没听见回复,这才知道他哥刚刚不是故意不让他进来,一定是有什么事了。

关宏宇严肃起来,拿起鞋柜旁挂着的木制长把鞋拔子,拎在手里在这屁大个地方小心翼翼找着人。他在楼下时有看到窗户一闪而过的人影。

厨房的燃气灶点着火,蓝色的火焰上空空如也。

角落里关宏峰拿着一柄尖刀,握在手中不住打颤。

关宏宇丢了武器冲过去,一把夺过刀扔在一边,然后抓住他哥的肩膀,问他怎么了。

通过掌心传递过来的衣物的潮湿和止不住的抖动都表明他经受了巨大的惊吓。

但是什么能让一个刑警队长吓成这样?

关宏峰在关宏宇碰到他的时候,从恍惚里惊醒。那一团团游离的魂魄突然不见了,那个缠了他几天都不曾消失的伍玲玲也跟着不见了。

关宏峰皱着眉去看关宏宇,抓住他的手紧紧握在胸前,掌心的热度烫得他血液都沸腾了起来。

 

就在醒来的那个晚上,关宏峰开始见鬼。

最开始只是直觉,能够听到一些声音,后来他出院回家,症状才彻底显现。

首先是莫名惧怕黑暗,一旦关灯,黑暗笼罩房间,就会害怕到不行。

其次是看见那些东西。最早只是模糊的影子,一团不规则的形状,如同烟雾扩散着,又聚拢着。

然后是听到声音。总有呲呲的电流声和沙哑的吼叫声,以及嘈杂的哭泣,最可怕的则是清晰地女人笑,若有若无,若隐若现,在他耳边,在他头顶,在他脚下,在他身后。

最后那些轮廓变成了人形,灰白的,青色的,黑的,血红的眼睛,裂开的伤口,腐烂的肉体。就是这时,伍玲玲出现了。那个死在他面前的姑娘,又站在了他的面前,和生前不同的是,再也不是甜美动人的笑,再也没有温度,那嘴角诡异的咧到耳朵根,胸前不停流血,她的到来令屋子里下降了至少十度。

关宏峰从不是个封建迷信的人,之前有个案子是在农村,当时涉及了当地的神婆,也亲眼见到了鬼神上身说话的始末,却还是不信。所以他也只当自己是出现了幻觉,他努力想要对抗,故意不开灯,在黑暗中抖如筛糠,甚至是昏厥过去,也想要度过这道坎。

只是那些远比他以为的更顽固,伍玲玲哼着不成调的曲子在他身边站着,总是用手指抠出体内的子弹,自己看一看,再给他看一看,然后塞回去。

关宏峰认输了,他不敢再关灯,无论白天黑夜,他都将所有开关打开,包括燃气。他没那么坚强勇敢,他什么也不想看见。

可是开了灯就真的好一些了么?是的,具体的人形都回归到模糊的影子的状态,东边一坨西边一块。伍玲玲也淡了踪影,随着飘在空中的曲子,几乎透明到看不清。

关宏峰日夜恐惧,逃无可逃去无可去,不吃不喝不动,就缩到了关宏宇来。

好在,关宏宇来了,更好在,他发现关宏宇的出现能让“它们”都消失不见。

来不及去想原因,关宏峰一头扎在关宏宇怀里,彻底昏死过去。


—TBC—


写过的白夜系列文归档

评论 ( 12 )
热度 ( 15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似淡非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