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己的粮

【赵祁】相依为gay(第四回合)

第一回合   第二回合  第三回合


第四回合


祁同伟去外面培训学习的几天,也是赵东来最为煎熬的几天。

他有时候也会想,以前话不投机半句多多看一秒都是煎熬,怎么就一下子成了香饽饽一想起来就会傻笑。

他已经用这个傻笑成功吓坏了李达康,两次。

相依为gаy的APP有个非常不人道的特点,就是如果解除了基友关系,那么聊天记录相应冻结,再也看不到了。可能产品本身是想告诉客户当断则断别留念,但架不住有人长相思,赵东来一个下午写了26条建议改进的评论发过去,也不知道对方会不会作出调整,就接到了:

【胜天半子】再次接受了您的基友申请,请珍惜哟~

虽然在心里把系统骂了个瘪死,可他还是咧着嘴发过去一个委屈的表情。

【胜天半子】:帮我个忙吧

【脸有点大】:……

赵东来第一反应是被盗号了,如果对方要骗钱,他是机智的上当受骗然后找祁同伟真委屈一把博得同情呢还是敬业的聊天拖延时间然后定位到对方顺便揪出一整个犯罪团圌伙呢?

这边犹豫着,那边祁同伟却皱着眉继续打字。

【胜天半子】:我可能过敏了,这边太偏僻没有药店,你帮我买点过敏药膏行不?

【脸有点大】:……哦

【胜天半子】:你怎么好像很失望?

【脸有点大】:不不不怎么可能!你吃什么东西了么?过敏症状是什么?

【胜天半子】:就是食堂的饭,而且我在吃东西上没什么会过敏。开始长了一块红斑,我没在意,然后突然就发出来了,除了脸身上都是红疹子,不痛不痒,头有些痛。

【脸有点大】:那我买药的时候问问,要不你拍个疹子照片给我瞧瞧?

照片上一片雪白的皮肤被密密麻麻的红色突起覆盖了,看得他心里麻麻的像是一群蜈蚣爬了过去。

【脸有点大】:这个瞧着挺严重的啊,请假去看看吧,我现在去接你。

【胜天半子】:不用,还两天就结课了,就我请假影响不好。

【脸有点大】:那成,我先去买药。

【胜天半子】:也不是特着急,这边偏,明儿一早你再往这边开吧,今天太晚了。

赵东来没有回圌复,他早就手圌机往兜里一揣,冲出办公室了。


快下班的时候,大街上车水马龙,满满的拥挤。

赵东来在路口堵了有二十多分钟,一能动了立马把车拐进一个停车场,决定还是去药房吧,去医院估计得耽误不少功夫。

他本来是想拿着图找个大夫给看一眼,不过想想大药房也有坐诊的,先买点药应急再说。

结果药房那个戴着眼镜的老头一看照片,第一反应是把手圌机放在桌子上然后缩回了手,身圌子还往后错了错。

“你这是梅圌毒。”老头拿眼神上下打量着赵东来,他今儿没穿警圌服,一件皮衣罩在外面,听了他的话正瞪大了眼睛一脸的不可思议。

“不不不,”赵东来摆着手否认着,拿过手圌机两指扩大一个疹子,又递给老头,“您肯定看错了,这怎么能是……不,这怎么可能呢?!”

老头拉开抽屉拿出一副塑胶手套带上,推了推眼镜,指了一下手圌机屏幕:“皮肤梅圌毒疹,玫瑰色红斑,错不了。”

老头见赵东来一脸懵逼的样子,啧啧了两声,又问“痒痒么?”

赵东来摇头。他记得祁同伟说不痒。

老头嗯了一下,点点头:“去医院吧,你这程度我这儿的药可不一定有用,小伙子啊,有病赶紧治,别报复社圌会害了别人。”

赵东来点着头往外走,直到坐上了车,才反应过来,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但是他还挺乐观,这不会是祁同伟对他的考验吧,要么就是希望他知难而退。

这个祁同伟,可真成,不惜败坏自己的名声啊。

也是,他身边那么多人要巴结,怎么可以能大老远让自己去买什么药。

这个戏精,上回厕所的事儿还没算账呢,又来!

赵东来一脑子把人压在下面为圌所圌欲圌为的不可描述画面,开车直奔郊区。


门卫也是个大圌爷,没带眼镜,手里拿着个大罐头瓶子,里面一罐子浓茶,大圌爷拦下他的车:“你哪个单位的,这边封闭学院,外人可不能进。”

赵东来掏出证圌件:“抓人,秘密行动,您配合我一下,成不?”

大圌爷眼睛一转,黑眼珠盯紧了赵东来的脸,把证圌件翻来覆去的看了半天,然后笑了笑:“小伙子,大圌爷这多年吃的盐可比你吃的饭都多,崩骗人,说你是干嘛来的?”

“大圌爷,”赵东来一脸严肃,“我一个市局局圌长,骗您干什么?”

大圌爷一挥手打断他:“我就诈诈你,进去吧,破了大案子可别忘了你大圌爷。”

赵东来忍着兴圌奋劲儿往里头开,没多远又倒了回来:“大圌爷,最近有一批公圌安系统的在这儿学习,您知道哪一片么?”


7号楼一片安静,没有几间亮着灯,赵东来给祁同伟打电圌话,你在哪间啊,我到了。

祁同伟那边惊讶了一下,然后说那我下楼。

他下来的时候,赵东来后背倚着车门,一只手插在兜里,一只手把圌玩着一只打火机,见他从门里出来,给自己点着了一根烟,狠狠吸了一口。

赵东来眼里的祁同伟,上身一件白衬衫,修身的裤子包裹圌着笔直的小圌腿,腰带紧紧箍着细圌腰,一向不肯扣好的纽扣里隐约显出肉圌色,在月光下泛起诱人的光。

赵东来揉圌揉眉心,又吸了一口烟,朝着星空吐出一个烟圈,郊区真好,能看见星星。如果不是来把话说开,这倒是个谈情说爱的好地方。

“辛苦你了,东来。”祁同伟脸上有疲惫,有感激。

赵东来心里哼哼,你倒是能演,戏精。

“厅圌长,我这个人,比较认死理。”赵东来把烟仍在地上,低着头用脚尖捻灭,再抬起头时已经深情款款,甚至眼底还出现一抹可疑的泪光。

祁同伟只觉得莫名其妙,一脑子疑问,这是咋了?

但是他还没问出口,就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不管你得了什么病,我都不放弃,我就喜欢你,爱咋咋地。”赵东来在他耳边轻轻说道,还蹭了蹭他的脸颊。

皮肤和皮肤的摩擦让祁同伟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本来就因为疹子有些低烧,此刻干脆打起了冷颤。

他本来想推开赵东来,可是对方反而环的更紧,强而有力的臂膀勒的他有些透不过气,身上一出汗原本不痒的疹子开始蠢圌蠢圌欲圌动,弄得他只想大抓特抓。

赵东来把怀中人的扭圌动理解为欺圌骗了他的不好意思,于是在祁同伟脑门上吧唧印上一口。

这一下可是揪了野猫的尾巴了,祁同伟一仰头,然后狠狠对着赵东来脑袋就撞了过去,直撞的他眼冒金星,不得不撒手,这才气鼓鼓的往回走。

赵东来一边扶着脑袋走路都不稳了,一边在后面S形追着,心里还直嘀咕,我这是说错了什么?还是厅圌长不喜欢深情告白?


一路追到了房间,祁同伟也不避着他,痒的受不了,直接脱了衬衫开始挠。

才缓过劲儿来的赵东来这才发现,他还真的是满身红疹,一大片一大片连着,听着指甲搔刮皮肤的声音,他心里又似爬过了一群蜈蚣。

“卧圌槽,你还真是梅圌毒!”赵东来脱口而出。

祁同伟正挠的过瘾,一听这话,当即脱了鞋丢过去,见被人一把接住,又拿了桌上发的培训材料想扔,结果痒的太厉害,放下手,眼底泛着水光看着赵东来:“快来给我挠挠后背。”

赵东来放下他的鞋,走过去,倒是真没什么犹豫,伸手在他身上拍了起来:“别挠,一挠都苍起来了,我跟你说,现在啥病都能治,没事儿啊,咱们去医院,不丢人。”

本来就被痒的不耐烦的祁同伟,现在更是周圌身散发着一股子要杀圌人的感觉,揪着赵东来的胳膊一扭,然后弯腰就是一个背摔,赵东来是被他撂倒在地上了,但是他因为发烧没力气,自己也趴下了。

“得得得,我不说了。”赵东来心里琢磨他是不是不好意思,毕竟这也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儿,难怪给自己打电圌话,这种事怎么能让其他人知道,这说明他信任自己啊,再说这个病,也不一定就跟脏事儿有关系,万一是得了脚气内圌裤圌袜子没分开洗呢……还是得去医院看看,治好了,把人问清楚了再说以后,要是真的没什么事儿,他照样收了,要是真的是犯了什么错误,那他除了暴打一顿还是收了以外还能怎么样呢?

他便制住了在地毯上蹭来蹭去的祁同伟,把人扶起来弄到卫生间,洗干净毛巾开始给他擦干净身圌体。

祁同伟实在是头也疼胸口也闷身上痒痒没力气,就听话的把头靠在赵东来肩膀上让他给自己收拾。

等到全都弄干净,赵东来把人安顿在床圌上了,天都快亮了。

他干脆在祁同伟旁边也躺下来,给他把杯子盖好,摸圌摸脑门儿感觉温度没有继续升高,想着天一亮不管什么影响不影响,都得把人带走治病去。

而祁同伟呢,只觉得自己开始还觉得冷,可是赵东来像个发圌热体吸引着他,就不自觉靠过去。

他意识里知道发生了些什么,有些事虽然还没搞清楚但是此刻感觉很不错,要是就这么相处下去也不错。

谁知赵东来突然幽幽来了一句:“我找熟人联圌系了省院性圌病科,梅圌毒专圌家,你肯定能好起来。”

“咣当!”楼下的隔壁省王厅圌长再一次被惊醒,心想这祁厅圌长今圌晚怎么老是从床圌上掉下来……


天亮以后赵东来是强圌迫性的把祁同伟带走了,路过门口大圌爷时看见大圌爷一直跟他飞眼虽然有点奇怪却还是按了两下喇叭回应了一下。

大爷以为破了案,一直等着新闻联播说,也等着记者来采访自己,可惜张口就来的赵局长早忘得一干二净了。

之后到了医院,赵东来是一脸严肃的拉着人走进性圌病科,然后咧着大嘴欢天喜地走出来,全程祁同伟一言不发面无表情,但眼神里满满的都是寒气。

说什么梅圌毒,其实是玫瑰糠疹,长得略像,然而天差地别。

大夫开了药,嘱咐了饮食清淡忌油腻辛辣,不能吃酱油防止色素沉淀,不能洗澡避免出汗等等。

赵东来还特意拐去大药房,拿着药方甩到老头面前,庸医!什么梅圌毒!就是疹子!!!

老头还一脸鄙夷,那你也没说他先长了个母斑,后来爆发的呀?

真是懒得废话,转身就走,其实本来也是出来买东西特意路过一下找不痛快而已。


赵东来去超市拎了一堆蔬菜,决心就由这个契机同圌居几天照顾一下祁同伟,让他看看自己到底多体贴。

结果是东西被留下了,人却给拍了出来。

祁同伟就冷着脸一句话:我一个梅圌毒患者,不劳您费心了。

不得已,赵东来只得每天都去他家里看一眼,盯着上药别开荤别挠,祁同伟倒是不在乎口舌之欲,难受的是不让洗澡,他虽然没有洁癖,可是一个大男人,几天不洗澡,自己真是受不了。

看着赵东来在厨房里头给他开水煮白菜,倒是想起那天晚上他温柔的给自己擦身。

恩,这个人是挺好的。


于是他打开手圌机,进入APP,打了几个字。

【胜天半子】:谢谢❤。


哼着不知道什么歌的脸有点大此刻正把白菜装盘,还特意用胡萝卜丝摆上一个笑脸,正像他自己一样笑得灿烂:“开饭咯~”



—第四回合 完—



医学BUG请忽视,只知道玫瑰糠疹和那啥很像,就写了。

这一节的梗都是因为基友正在生病,因此想到

评论 ( 32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似淡非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