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己的粮

【赵祁/微李祁】人鱼的传说(中,OOC童话风)

肯定OOC没跑,上中下完成





 

 

四颗脑袋围着一口锅,锅里放着一只碗,碗里有黑乎乎的液体. 
侯亮平看看陈海,陈海看看赵东来,赵东来看看祁同伟,祁同伟看着碗. 
“话说,这就是那传说中的变身汤?”侯亮平吐吐舌头,一脸怀疑。 
“话说,你确定这个喝下去是变人不是变异形?”陈海抽抽嘴角,一脸不信。 
“话说,喝了这个我会不会变哑吧或者瞎子?”祁同伟一脸迷茫.,心里没底。
赵东来抓狂,猛地放下锅盖:“第一,这个配方是只有大巫师能看得宝典上记载的,绝对没有错;第二,喝下它就算变不成人,也不会变成别的,撑死还是人鱼,大不了拉几天肚子;第三,要是你会变残废出状况,我养你……” 
“唉呀唉呀,东来你别生气啊,我们这不是没有文化随便问问么……”候同志谄媚的笑。 
“哦呀哦呀,东来你别生气啊,我们这不是担心同伟随便问问么……”陈同志皮笑肉不笑。 
“你确定什么副作用都没有?”祁同志依旧一脸迷茫,“不是不信你,只是我记得那个传说,不是最后如果不能得到爱情,便会化成泡沫么?” 
赵东来努力的甩掉一脑门子的黑线:“祁同伟你故事书看多了吧,你可是比他们活的都久能不能现实一点。那些都是骗你们的,为了不让你们上岸。要是真的变成泡沫,肯定最后回归海洋,海水里面充满了各种得不到爱情就变成泡沫的各位人鱼细胞,那我们还怎么在海里活,想想都恶心……呕……” 

赵东来说的是真的。

他没有打算劝祁同伟,因为他知道劝了这家伙只会更往上冲,他等着他碰壁之后回头,等着他吃尽了苦头回到他身边,那时候,他就会告诉他什么才是甜。

李达康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在自己的床上了。 
管家王大陆颤抖着声音喊着:“王子醒了,王子醒了……”然后泪眼婆娑含情脉脉的看着他,看得他一阵恶心。 
“咋回事?”李达康厌恶的转头,问道。 
“我的殿下啊,您掉到海里啦,暴雨呀,黑漆漆的我们都来不及打捞您…………”王大陆声情并茂的讲述着。 
“够了!”李达康不耐烦,“我当然知道自己掉海里了也知道当时什么状况,救我的人呢?” 
“传赵公子。” 
一个发际线有点高的男人慢慢走进来,对着李达康行礼之后,给了他一个非常温柔亲切的笑容。 
李达康忽然一阵恶寒。 
他冷着脸问王大陆:“我找救我的,他进来干啥?” 
“殿下,瑞龙公子就是救您的人啊。” 
“救我的人眼睛贼亮贼好看,跟他不一样,你以为我掉海里头就不知道了?!” 
王大陆一脸挫折的带着尴尬的赵瑞龙出去了,李达康又躺下,开始想念小人鱼的歌声和恩人的眼睛。 


祁同伟端起碗,然后第7次被拉住手腕。他怒视陈海。 
“同伟,你真的想好了么?”侯亮平不露声色的挡在陈海面前,生怕他眼睛里射出激光来伤了人。 
“是的,放手。” 
一仰脖,苦苦的黑色药汁全部进肚,祁同伟瞬间开始头晕眼花,没了意识。 
下一秒,赵东来冲进来,吼着:“别喝啊……”然后看到空碗和倒在侯亮平怀里的祁同伟,脸色惨白,“喝了?我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听哪个?” 
陈海瞪大眼睛:“你!!说!!” 
赵东来咽了咽口水,冷静了三秒,说道:“第一,我刚刚去查书,人类分为男人和女人,一般男人是喜欢女人的,不过也有个别男人是喜欢男人的,但是我们还不知道那个L王子喜欢什么人,而这个药,是变男人的……” 
侯亮平腾出一只手,拉住掀桌子的陈海:“说第二个!” 
“第二个就是这个药必须在离岸近的地方喝,因为十分钟内就会变身,在这里的话,人类不淹死也被海压弄扁……所以……” 
“……我们还有多久把他送上去?……” 
“现在还剩7分钟,而至少15分钟才能游到岸上,但是直接到海面只要5分钟,先到海面去吧……现在还有6分钟37秒了……” 
赵东来这辈子的速度都用在这时候了,看着怀里祁同伟漂亮的蓝色尾巴慢慢的消失,鳞片开始掉落,听他发出了难过得呻吟。好心疼啊。 

 

陈海和侯亮平在后面追得马上就要翻白眼的时候,海面到了。

祁同伟,变人了。 
这就是人么?不是没有见过人,只是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 
比他做人鱼的时候还要好看,那两条修长笔直的腿和紧闭着的颤抖着的睫毛,在水光的波澜里发出奇异的光。

三条鱼不约而同吞了吞口水,赵东来悄悄用手护住了祁同伟的裆部,没敢说,这是副作用么,尾巴缩小长到中间去了,还挺可爱,可别被那俩小子看见,要不自己大巫师的面子都没了。

 

 


李达康睡不着觉,闭上眼睛就是那双眼睛。 
白天来了个术士,说他可能是被水鬼缠住了。然后那个术士就被李达康叫人打出去了,什么水鬼,你家水鬼那么好不索命还救人? 
国王王后在给赵瑞龙办宴会,毕竟是他把自己拖回来的,可是没有人相信他说的是别人救的他,老国王语重心长地拍着他的肩膀说道:“儿子啊,你眼花了吧,当时除了赵公子,所有人都在船上,难道是人鱼救了你?这孩子虽说发际线高了点,但是多吃点芝麻就好了,你的大眼皮不也算个问题……” 
李达康不愿意听那些话。自己一个人跑到了海边——他被救的那个地方,嘴里正嘟囔着“说不定就是小人鱼救的我呢”,然后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 
一个人被三个长着鱼尾巴的人鱼扶到岸上坐下来,然后人鱼回到海里,那个人说道:“你们回去吧,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然后显然是都发现了他,最后人鱼都游走了。可是为啥有条人鱼看他的表情那么,额,愤怒…… 
李达康不再看人鱼,而是看向了那个人,好漂亮的人。 
“你……”祁同伟被他盯得不自在,蜷起身体,双手抱住膝盖,瞪着无辜的大眼睛。这个家伙不就是自己变成人的原因么,怎么这么见面了……

他要是敢觉得我奇怪,我就拿海星星拍死他。 
李达康看到他这样的表情和姿势,有点想笑:“太阳还没有落山,你怎么就出来裸泳?那些人鱼是你的……宠物?……还有,我们,是不是认识?我怎么觉得我见过你听过你?”
祁同伟想说是我救你的你个白眼狼,这么快就不认识我了。但是话没出口,一个喷嚏打出来。岸上好冷…… 
李达康走过去,脱下披风围住他:“你的衣服呢?” 
摇头…… 
“被偷了?” 
摇头…… 
“你不是这里的人?” 
点头…… 
“你溺水了,被人鱼救了对不对?” 
勉强点头…… 
“哈哈,我就知道,人鱼会救人!!!快跟我走,去告诉父王!!!” 
不动…… 
“你不会走路?不是,你走不了了?” 
点头……【尾巴刚变成腿,怎么走……】
“来,我背你。” 
李达康把祁同伟背起来,小心翼翼的走着,好像背上的,是稀世珍宝。 
祁同伟于是什么都不想告诉他了,还是让他,爱上人类的自己吧…… 

游回去的途中,赵东来突然停下来,侯亮平和陈海不解的看他。 
“我是不是忘了告诉同伟性别那件事?” 
三头黑线,甩也甩不掉…………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似淡非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