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己的粮

【赵祁/微李祁】人鱼的传说(上,OOC童话风)

【赵祁/微李祁】人鱼的传说

 

 

肯定OOC没跑,上中下完成,三天完结。

 

 

 

 

 

这个故事可能和你听过的那个不同,不过谁说故事只能是一种呢? 
 人鱼和天使一样,其实是没有性别的,有人问了,那怎么那啥那啥培育后代呢?额,这个问题,你去问人鱼好了,我只是负责讲故事的。什么故事呢?那得慢慢说了。 

 那是多久以前呢,没有人知道,只是那个时代,珍奇物种还有很多,人类和其他生物也还和平共处着。那个时代,每逢月圆之夜,你会看到很多人鱼出现在海面上。可是,能听到人鱼唱晚的,却不多。而L国王子李达康,恰恰是这少数人中的一个。 
 天籁之音,这是李王子唯一能想到的。那歌声高亢清丽,宛如甘泉,传进耳中,流入心扉,摄走了他所有的魂魄。可是,这样的声音只在月圆之夜才能听到,不甘心啊不甘心。

于是李达康王子想:我要这声音只属于我。 

祁同伟是海里的小人鱼,也是小明星,为什么呢,因为他姣好的面容和动听的歌喉。

就连见识颇广名气响亮的大巫师赵东来,对他也是赞不绝口。

 

 祁同伟喜欢去海面上唱歌,虽然生活在大海里,可是在海洋深处和在海面上所感受到的海是不同的。

那种一望无际的汹涌而来的平静,总是让他震撼。

但是海洋里有规则,人鱼只有在月圆的时候才可以到海面上去。

这不,终于又是一个月圆夜了,我们的小人鱼甩着尾巴翻着跟斗一路游向上面。 


 李达康说,我要办个海上party,然后你们听我指挥,要是不把我的小人鱼抓住,就直接到海里做鱼食去吧。 

 祁同伟问赵东来,怎么今天上来的那么少? 
 赵东来眨眨眼睛,一边应付着来自别人的问好示意,一边低声吐槽,你的感知能力还是那么差,后半夜有暴风雨,还费力上来干什么……再说,也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么喜欢对着月亮唱歌的……同时他在心里说,我要不是为了陪你,才懒得来……
祁同伟拿眼睛斜他,你懂什么,我是在感受大海…… 
 不远处的侯亮平游过来,天天在海里还感受什么?就你高深! 
 倒是另一边的陈海吐出一口水喷向天空,感叹道:都在等着月圆,但今晚再圆也看不到了。

 

 祁同伟抬头瞄了瞄什么都没有的天空,还有远处渐渐飘近的那朵黑蘑菇,莫名的抖了一下。 

 李达康不耐烦的坐在船舱里,手下进来汇报:“殿下,星象官说今夜可能有暴风雨,建议我们返航,而且,据观察今夜海面上的人鱼很少,可能不会有您想要的那条……” 
 “那么大朵的黑云出海前就看到了,还用得着他孙连成说!当我是瞎子啊!!!再说什么时候要你指挥我了,我的小人鱼但凡月圆一定出现,我比你了解的多!”他不耐烦的挥挥手,让人退下,“小人鱼你今天一定是我的,可别失约啊。” 

 跟着蘑菇云一起过来的还有一艘大船,船上灯火通明。 
 祁同伟皱眉,这船……真讨厌……不管它了,准备唱歌~~ 
陈海又试着拦了一下,同伟啊,今天月亮请假了,回去吧…… 
 祁同伟摇摇头,不要不要,我一定要唱一下~~ 
 赵东来于是游过来,揉了揉他的头发,那你自己小心,今天有船,不知道搞什么明堂……等我回去看看炖的药,就回来陪你。记得一定离那个船远点,好大的L标志,听说那里的王子很任性,而且很鬼主意不少,你可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啊! 
 祁同伟不以为然,这世上还有比我更聪明的么? 

 他终究还是一条单纯的小人鱼,这世界上早已经不是靠聪明与否来决定得了,更何况他的聪明不过是大家让着罢了。

 

什么叫暴风雨?就是说来就来还一来就很猛烈的那种。

祁同伟刚扯开嗓子,李达康刚跑到甲板上,俩生物还没对上眼呢,一个超级大雷咔嚓一下劈下来,暴风骤雨瞬间袭来。

水手甲吓了一跳,手一松,鱼叉倒了,倒是没有戳到谁,只是砸到了某个倒霉的要抓人鱼的主使。那主使刚刚听到了朝思暮想的小人鱼的歌声,心里正为了对方连这种天气都不偷懒而兴奋不已呢,脑袋就被砸了,然后身子一晃,扑通落水了…… 

再说祁同伟这边,唱了几句,发现暴风雨下的大海根本汹涌的让他害怕,一条人鱼被浪冲的有点晕,简直丢鱼,因此不想感受了。于是收声,再看看四周,居然连侯亮平陈海都不见了,只剩下自己一条……还有那艘大船。 
正准备回去,就听到“啊”的一声,船上很多慌乱的声音,好奇心大作,游近一点,再近一点,然后,再近一点,啊啊啊,看清了,有人落水了!!! 

李达康扑腾着,心想早知道我就跟沙瑞金学学游泳了哎呦我旱鸭子啊……咕咚咕咚几口咸腥海水下了肚,小王子没了力气。 
沉沉浮浮,浮浮沉沉之间,被一双手托了起来,一个温柔好听的声音告诉他:别害怕,我会帮你…… 


然后,李达康就放心的晕过去了,当然,没忘了看一眼救命恩人,只是意识模糊,天又黑,所以,他只看到了一双闪亮闪亮的大眼睛,真好看…… 
祁同伟在抱着李达康往岸边游的时候脑子里就一个想法:以后不挑食了,争取胖一点,再遇上救人这事儿就不会这么累了……
虽说咱们同伟是人鱼,可是啊这一人一人鱼要在暴风雨里游向岸边还是很困难,更何况那个人还昏死的格外理直气壮… 


终于到了岸边,因为祁同伟不方便上岸,所以只好把怀里的家伙一个完美抛物线抛到岸上,好在那里是沙滩,不会出什么事…直到有人来了他才游走,回去的途中,嘴角不自觉地上扬,想到那个人昏迷时的自言自语:小人鱼,你是我的… 
他口中的小人鱼,就是我吧?...这样想着,丝毫不介意自己被谁就那么的变成了私有物品,反而,被人需要,这种感觉很好… 
于是,害怕以后不能再见面… 
于是,也希望这个人是自己的… 

“赵东来!!!我想当人!!!”祁同伟吼着冲进巫师堡,好在其他巫师都不在,这种疯话只有赵东来一个听到. 
“啥?”眨眨眼睛,仔细看看祁同伟,赵东来问道,“你说什么我没听清再说一遍……” 
“我说,我想当人,我要便成人类!!!”坚定的眼神,坚定的语气。由于太坚定,没有看到进来的那俩. 
“What?”这是陈海。 
“你疯了吧?”这是侯亮平。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8 )

© 似淡非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