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己的粮

【主赵祁/架空】诛邪 (1-2)

【主赵祁/架空】诛邪 (1-2)


走走悬疑风


第一部:奇雷 

Chapter 1

这个小镇看起来远比想象中更荒凉,一直不断的小风卷着枯叶从脚边滑过去,街上仅有的几个人都脚步匆匆,面无表情,明明是正午,烈日当空,却从心里就感觉到一股子凉气慢慢渗出来。 
陈海打了个寒战,摸摸鼻子,他刚坐了长途汽车过来,这一站只有他一个人下车,回头看看,车已经走了。 
车站的出口就对着小镇的中心,朝四周打量一番,这里就像是一个给人烧纸时画的圆圈,排列成圆形的房屋,想要出去,只能走这里。 
而陈海此时就站在这唯一的出路上。 
他放下手中的包,从兜里摸出根烟叼在嘴里,然后在四处寻不到打火机之后,又悻悻的将烟塞回到烟盒里面,黑着脸拎起包走向对面挂着“岩台酒店”的小旅馆。 

陆亦可加完油付了钱,一上车就从后视镜里看见侯亮平拿着个打火机在手中把玩,简单的四叶草zippo,她“噗嗤”笑出来:“你明知海子不抽烟不干活,没有这个又绝不抽烟,要是耽误了事儿……” 
侯亮平比了个“嘘”的手势,扭头看见旁边的人还是熟睡的样子,连忙小声道:“误P事儿啊,我就是想看看没这玩意儿他是不是真会怎么地。” 
“到时候他要是揍你,我们可不拦着。”陆亦可一只手扬了扬拳头。 
“切……”侯亮平耸耸肩,表示不怕。 
车里面又回归安静,只有一直未说话的副驾驶座上的林华华,回头时看见了貌似睡觉的男人微微扬起的嘴角。 

陈海把行李收在床下,先是在房间和卫生间仔细查探了一番,几乎是咬着牙的掏出两根烟掰碎丢进杯子里,然后在龙头下面接了半杯自来水,晃匀了以后含了一口在口中,漱了漱又吐回去,而后沿着窗沿和所有门沿缓缓的倾斜了杯子,几滴而已,再用手指点着画上一条线。 
都弄完了不由得感叹,这屋里还真是不错,不过标间的价钱,却住了套间的标准,外面瞅着又小又破的,进了屋不只温暖舒适,简直很有格调。只是楼下的“老头”看起来凶巴巴的,一张死人脸配上一只白内障的眼睛,发青的脸色简直就像中了邪。 
但是陈海却知道,他是个人,没中邪没被附体没有冲了煞气,是实实在在的一个人。 
想起刚刚在楼下的时候,他跟人家客套了几句…… 
老头说自己姓李名康,之后又讲了几句,声音嘶哑的听不清楚他说的是什么。 
陈海又仔细问了两遍,老头怒瞪了双眼,太过不耐烦的吼了起来,这下子可听清了,他说的是:“天黑不许出门,零点起不许开灯,最好现在就吃饭过俩小时就睡觉,避免上厕所还要少喝水。” 
“老人家,您这是为了省电折磨客人啊。”陈海笑道,然后把头凑过去低声说,“还是您这儿有什么问题?黑店?” 
老头淡淡的瞥了他一眼,然后一巴掌兜头罩面地呼在他脸上,这次说的话清楚了,也不再是嘶哑的声音,而是清朗的男声,虽然刻意压低,却显然不同于之前了,只听他说:“黑,店,你,妹。” 
陈海于是愣了。 
老头又说:“高育良来之前你最好听我的。” 
本想问他是谁,但是又一想叫李康……忽然黑线了。
拜托你化名也化个别人认不出的好不好,就算不是想别人认不出来,那你还易容干嘛啊…… 
他早听高老师说过有个师弟叫李达康,专攻药师学,这次会来帮他们。 
听说他是给老师面子才来的,已经先打点好了一切。 
听说他脾气不太好。 
听说他擅长嘴炮…… 
那么要是他知道这次老师没来,会不会一怒之下生生怼死他们…… 
陈海悄悄的上楼了。

陆亦可等人开车到了岩台边上时,停下了,她叫那三个人下了车。
侯亮平从后备箱里拿出行李,看见林华华跟着祁同伟支帐篷,然后他就去生火了。 

再说岩台酒店这边。 
“这么早就锁门,这是什么鬼地方。”一个高个子嘟囔着,一边揉揉脑袋,然后开始拍门,“有人不?老板?做生意啦!” 
一下,两下…… 
第三下还没有拍下去,门开了。 
一个面容苍老的老汉用着非常年轻的声音说道:“叫你们早点儿早点儿,一个个儿的都没听啊!”然后他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几个人: 
身穿枣红色棉背心蓝毛衣蓝色牛仔裤一头鸟窝头脸色苍白的高个子,这应该是侯亮平? 
黑色皮夹克白衬衫毛背心,一脸冷淡笑容,这是祁同伟了吧? 感觉还挺壮实…
“还有俩人呢?”老头问道。 
他们明显的诧异了一下,互相交换了一下眼色,没说话。 
老头脸上带着得意的神情,笑道:“高育良早就给我看过你们照……怎么都是男的?” 


Chapter 2

原来是从车上又下来俩人,一个一身西装革履的中年汉子,戴着宽边眼镜,另一个是带着围巾墨镜扎着辫子的精瘦的男人。 
这俩要是陆亦可和林华华他就……就写一篇学术性论文论一下高育良是不是瞎! 
“你们……”正欲问是谁,一瞧天色已经擦黑了,他赶紧招手,“先进来再说,快,快……” 
几个人又换了一下眼色,然后进了屋,看老头利落的锁了门,刚一转过身来,高个子已经掏出一把枪指着他了。 
然后毛背心朝楼上走去…… 

陈海在楼上听见车的声音,从窗户往下一看,瞧见几个人走了下来,虽然没看清脸,但是直觉都不是普通人。 
其中有一位穿夹克的淡淡的朝他的方向瞥了一眼,虽然他是在窗帘之间的缝隙处看的,可是却觉得在那人的眼光下无所遁形了。 
即便只是一眼。 
然后他悄悄开了门,想告诉李达康,祁同伟他们不来这里,他们是分批行动的,却听见李达康说“先进来再说,快,快……”,然后他只是一个犹豫,忽然就安静了。 

一定有事。 

这么想着,他从内兜里掏出一张卡片,三两下的动了动,就变成了一把锋利的巴掌大的小刀。这一切做完,他也看见了有人走上来,连忙一闪身轻轻关了门,然后耳朵贴着门背听着外面的动静。 

脚步声离他近了。 
脚步声在门口停了。 
脚步声又走远了。 

他轻轻开了门,看见一个背影在离他十步左右的位置,他几下冲过去,想要先发制敌,但是又不想伤人,于是将小刀收进衣袖,转而一手拍住对方的肩膀,另一只手就朝着胳膊招呼过去。 
却不想他刚碰到衣服,对方居然一个后仰,以手撑地,一脚踢到他脑门上。 
然后他就很郁闷的晕了。 

再睁眼的时候,陈海发现自己和李达康一起被绑在房间里,两个人的绳子打成一股,连着不远处一支手枪的扳机。 
也就是说,只要他们动一动,枪就会发射。 
李达康的伪装已经被撕掉了,一张脸苍白的接近病态,陈海知道这是因为带过面具的关系,其实他长得还算是清秀,至少比想象中年轻的多。不明白干嘛要把自己易容成那么可怕的老头。 
“看毛看?!”李达康忽然开口,呲牙咧嘴的就像要把陈海吃了。 
“唔……”陈海内心吐槽着:这人不张嘴看着就像一斯文人,一张嘴怎么就这么欠扁呢。 
“唔什么啊!你们人被冒充了?”李达康一斜眼睛甩了他一个凌厉的眼刀,“我说怎么都男的,原来那几个不会死了吧?” 
“呸呸呸,”陈海赶紧呸出去,免得乌鸦嘴成真,“他们在镇子外头呢,到时候他们直接去,咱们从这里出发,我是先看看镇子里面有没有问题的。” 
还出发呢,不死在那群人手里就行。喂,你不是很有本事么,快想辙咱们逃走,我一个文人可动不了手。”李达康略带鄙夷的说道。 
“咳咳……”陈海没搭茬,他心想,我要是有辄,还用你说?于是他想转移话题。
“对了,高老师不是说给你看过我们照片了么,怎么还放他们进来?” 
“……”李达康心里愤怒了,琢磨着这小子真黑啊,问这么损的问题!然后貌似平静的回答道,“第一,天黑了不能让他们留在外面。第二,这地方除了你们不会有人来住,所以直接就以为是你们的人了。第三……”李达康又瞥了一眼陈海,眼里充满蔑视,咳了两声,道: 
“高育良没说我有人脸识别障碍么?看谁其实都差不多,只能分清男女老少。” 
陈海:“……” 

祁同伟抱着一把通体褐色的剑,正轮到他守夜。 
瞧着不远处被夜色笼罩着若隐若现的小镇,看看小镇更后面仅有轮廓的塔状建筑,他皱皱眉,想着陈海已经两个小时没有发信息报平安了,希望不是出事了才好。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似淡非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