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己的粮

【赵祁】不靠谱(5)

1-2

3

4


老沙设定是前期贱了点,但是他不是个渣。


Chapter 5 苦13往事

 

赵东来他老娘眼瞅着自家儿子出去也就半天就回来了,那样子看起来比出去之前更衰了几分,手里的扫帚也落不下去了,追着屁股后面直到他上床把自己藏在被子里,怎么问都不说话,然后一怒之下摔门而去。

那“砰”的一声倒是结结实实的砸进了赵东来的心里。仿佛是那朵蘑菇云先炸开然后声音现在才出现,使得他一个激灵,抖了一下。

这一抖,忽然觉得之前发生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

 

沙瑞金说:“哪儿啊,好兄弟这个太见外了,其实我俩处对象呢~!”

 

这句话说完,是一阵沉默。

 

赵东来当然不可能直接就相信,他赶脚这是有一定的玩笑成分在里面的,可是脑子里不知道怎么就轴上了,挥之不去的还是那四条缠在一起的腿,他明白这时候正常的应该是哈哈哈大笑一阵,拍着对方肩膀说“真巧啊我也是他对象”,或者什么都不说就是笑。

但是不但没哈哈出来,一想到自己要说这句话,那张脸他怎么就红了呢?

红的他自己都觉得出烫了。

红的对面俩人都瞧着他看。

 

看你们妹啊!

 

于是赵东来生硬的咧开了一个类似笑容的弧度,抬着手到底没拍过去而是搁在了自己后脑勺上,就那么“哈,哈,哈,对,对象,哈,哈……”的往外蹦字。

 

 

 

祁同伟看着这样的赵东来,心里面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

他还记得很久以前的那天,放学后,两个人一起坐在教学楼后头的双杠上,赵东来正在抱怨祁同伟最近跟他喜欢的那个隔壁班的女生走的太近了,忽然两个人就看见那女生跟另一个女生在不远处的角落里接吻……

 

他还记得当时赵东来脸上的表情,看似平静的脸皮上绝对变换了N种颜色,最后归结为俩字从嘴里吐出来:“恶心。”

 

他还记得那天的天气好的不得了,过了最晒的正午,太阳斜斜挂在天上,要落不落的,阳光洒在身上一点儿都不热,暖暖的很舒服。

 

他还记得回家路上他在他身后幽幽的说:“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那语气里有那么点羡慕,那么点别扭,那么点委屈,加着那么点底气不足。

 

他还记得赵东来回过头来,那表情里有那么多不屑,那么多鄙夷,那么多冷漠,加着那么多不可理喻。

 

在赵东来越走越远越来越小的背影后面,祁同伟看见被树叶切割的支离破碎的阳光在地上打出斑驳的影子。

原本和赵东来拉长的身影掺杂在一起,然后又分开。

赵东来的还是赵东来的,跟着那个身体走远了。

只剩下祁同伟,和地上的一片破败不堪。

“哗啦,”他摸着自己的心口低声对自己说,“哗啦啦。阳光都碎了。”

然后他笑了。

 

就是那天后,祁同伟和赵东来的关系就像两条异面直线一样,不只是朝着不同方向,可以说根本就不在一个界面上了。

 

所谓渐行渐远渐无书,祁同伟他是做不到的。

可也确实不再近了。

 

 

 

都说往事不堪回首,祁同伟就看着面前的赵东来,却偏偏想起在遥远记忆里那个自己,他仿佛又听见“哗啦啦”的声音,而他也知道,碎掉的是胸腔里跳动的心,是血液里埋藏的感情。

如同赌气一般,想着既然你那么讨厌我这样的人群,我就偏偏恶心给你看。

 

于是他忽然间就像是被猫妖附了身,笑的极尽妖孽,他伸手搂住了沙瑞金的脖子,声音也沙哑的如同魅惑。

他就那么舔了一下他的耳朵,在赵东来面前,然后用那双已经眯成虾眼的却依旧闪着光的眸子看着惊呆的人,说道:“东来呀,你还记得陆亦可么?我和她一样,喜欢的是同性啊。”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5 )

© 似淡非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