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己的粮

【赵祁】镜中镜(4)

前文:

1https://myway13.lofter.com/post/1d7aecaf_f8b1bf1

2https://myway13.lofter.com/post/1d7aecaf_f8f6374

3https://myway13.lofter.com/post/1d7aecaf_fabfd5e


4


赵局圌长在家里养圌精蓄锐的时候,一路奔向会圌议室的祁厅圌长心里倒是咯噔咯噔的。

这是我最近太操劳魅力大减?

祁同伟忍不住问程度:“哎,我这两天是不是脸色特别不好?”

程度点点头:“眼圈黑了点,脸色黄了点,但是也没那么不好。”

祁同伟就皱着眉头撕了两块嘴唇上的死皮下来,他这是老圌毛病,一思考就得跟自己的嘴巴过不去,本来这两天愁着案子的事儿,嘴就天天上火,还老被他亲自下手抠一下扯一下的,弄得是惨不忍睹。

“厅圌长,您多喝点水吧,”程度瞧着都疼,还顺手递过去包纸巾,“要不您先擦擦,跟刚咬死了谁一样……”

祁同伟呵呵的皮笑肉不笑了一下,舔掉血迹,一心继续琢磨赵东来对自己诡异的态度,也不搭理程度了。等往前走了几步,又像想起什么一样,一勾手指。

程度立马颠颠的跑过来,凑到他身边:“厅圌长,您说?”

“要没东来啊,就专案组这几个货,还真帮不上我什么忙,”祁同伟叹了口气,“可是东来得休息,但也就是个酒精中毒,休十天半个月也不像话,我也要避嫌。”

程度点点头:“我懂,等下开圌会要是有人说让赵局圌长归队,我来拦着,您不用出声,最后给个结论就行。”

祁同伟点点头,整理了一下警圌服,推门进屋了。


赵东来一觉圌醒来,没看见对自己“心怀不轨”的祁同伟,神清气爽去厕所撒了个尿,啊,真的好喜欢一个人尿尿,自在,舒坦,想怎么尿怎么尿,画圈儿都行!!!

可惜赵局圌长并没那么无聊,毕竟昨晚也已经泚尿玩过了……

把自己收拾妥当,凭借着一股子迷之自信,竟然按照本来的生活习惯在正确的地方找到了爱喝的咖啡,虽然明知此时不该碰,可闻闻味道也是好的。

于是就着这股子咖啡豆的味道吞了三个煎蛋,然后才开始干正事。


所谓正事,也就是他早上撒尿时候想到的第四个问题:在这边的时间段里如何不被人怀疑的活下去?

这个问题开始没当回事,可想一下,如果是自己,发现身边的人并不是朝夕相处认识的那个人,而是套着外壳的完全不同的另一个人,大概会当成神圌经病送进精神病院吧。

不管是被发现,还是自己主动承认,都是一个下场。

而且赵东来也没傻到会自己去告诉人家说哎我不是跟祁同伟搅基那个赵东来我是笔笔直的另一个世界的。

所以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伪装。

一个优秀的警圌察,是不怕做卧底的,他就当这是自己的一次任务好了,只要做得好,就一定能够圆圌满完成回到自己的地方。

因此他也给自己制定了两个目标:

第一,做好本分,不忘市局局圌长赵东来警队精英的身份,努力在这边继续发扬公圌仆精神,惩恶扬善,保卫人圌民;

第二,护好贞操,和祁同伟同志保持纯洁的男男关系,谈谈情撩撩汉,主要还是说说案,裤腰带以下不亮出来就好办。

一切都想好了,更觉得精气神都恢复满了,记起来自己今儿还要打个针,就出了门,警犬一样在脑子里记下路线,攻略了医院小地图,随后又打车到了省厅,还好,城市大地图基本没变。


正在讨论案圌件的一群人见赵东来推门进来都愣了一下,祁同伟就坐在人群中,大概是唯一一个并不觉得惊讶的,他对赵东来的了解,本来也不会听话的休息几天而耽误了工作,只是他是真心希望这个不省心的能歇歇,毕竟一旦投入进来,就要全身心紧张了。

刘队长瞧着赵东来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赶紧站起来拉着人左看看右看看,然后不住感叹:“我说东来啊,你这个痔疮手术才做完就能走路这么利索,回头把大夫也介绍给我呗~”

程度随口编的瞎话而已,此时只好一边给赵东来狂使眼色,一边扯了个垫子放凳子上,连忙过去把赵东来请过来按着坐下。

祁同伟一句“说案子”,大家就回归了正题。


东郊杀圌人案,其实更确切的说,是强圌奸杀圌人案。案子说的是个变圌态杀圌人魔。一个月杀圌害了七名死者,男性女性都有,全是18——20岁左右的青年,死者都被在死后侵爻呜犯过,也就是奸圌哼尸。最可恶的是每一个死者在临死前都受到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折磨,下圌体均被破圌坏并有圌意制圌造一种无法圌理解的残圌忍画面。

而最近出现的第八名,则是市内有名的青年企业家王兴的表弟王挺,本身案子的特殊性就受到广大媒体的关注,这时候更是引发了更多的关注,所以之前只是在市局成圌立了专案组,陈烨的尸体发现之后,就由省厅组圌织人马成圌立了新的专案小组,由祁同伟为组长,副厅圌长刘圌青为副组长,各分圌局精英为组员。

据祁同伟的分析,男性都是割掉生圌殖器插在自己的肛圌门中,女性则是割掉中指插7⑨8入阴圌0⑨83965内,这就绝对不只是凶手的扭曲心理导致的无意识行为,而更应该是一种刻意的行为,说明这个凶手一定是曾被人性圌鑫綫侵过,而且还有一个细节,每个受圌害圌者的发现地点都是几个工厂附近,身份都是工厂职工子弟,而且身上都有一股淡淡的油墨味儿。有人说这个味道是因为近工厂,难免会有,可是祁同伟认为这是一种暗示。

现在就祁同伟已经分析的,大家正在争论,赵东来则用指节敲了敲桌子,待所有人都安静下来,才清清嗓子,道:“姓氏来看,赵钱孙李,周吴郑王,虽然顺序不一样,但第一个赵,第八个王,还是对的上的,我们假定就是按照百家姓的顺序来,那么是不是至少第九个和第十六个,也能找出姓氏,如果手脚麻利点,第九个我们就把他按住。”

说完他看向祁同伟,对方果然是一脸“干得漂亮”和“你果然没让我失望”的表情,赵东来本来只是日常习惯了自己有点成绩就看看厅圌长挑衅的,他刚刚一时沉浸在案子里,竟然忘了这个世界不适合这样,为什么不适合?因为这感觉像两个人眉目传情啊!!!一时间也曾经在扫黄时因公看了多少张爱情圌动作片都不曾变色的赵大局圌长居然老脸一红。

被塞了一嘴狗粮的各位精英们都默默低下了头,就你们两口子能干,哼!



—TBC—



偷懒,案子用姜还是老的辣里面的了,接下来就工作培养感情,毕竟也不能干谈恋爱啊

评论 ( 8 )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似淡非蛋 | Powered by LOFTER